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梅忆莲想做中国女人 奥迪驻中国经理的高球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3 高尔夫星期三

梅忆莲想做中国女人奥迪驻中国经理的高球生活
  

    说起德国女人,你可能会在脑中勾勒出一个穿着线条笔挺的职业套装、态度严谨不苟言笑的中性化形象。但眼前的这个德国女子,却颠覆了这样的定势猜测。梅忆莲,德国奥迪公司驻中国的高级经理,此时穿着宽松的白色体恤衫、戴着同色的球帽,笑盈盈地站在球场上。即使挥杆的动作略显生硬,但不难看出她对绿色草地的亲近之意。  


梅忆莲想做中国女人奥迪驻中国经理的高球生活
  

理想关键词:中国  

  “梅忆莲”是这个德国女子的中文名字,在这个婉约的中文名字后,隐藏了一份对中国特殊的感情。梅忆
莲小时候有一个阿姨,经常到中国来旅游和工作,每次回去之后,都会和小忆莲讲起那个遥远的国度多么的美丽,多么的丰富多彩,多么的神奇,因此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小忆莲的童年里,就有了一个关于遥远国度的梦想。她想,长大后一定要去中国!而现在,她和她的德国老公,一起住在北京已经有两个年头,他们经常觉得故乡的概念模糊,似乎是中国,才更适合做他们生活的地方。  

  她先后13次来到中国,曾在高中毕业之后来到中国广州,在中山大学读了一年中文。返回德国读大学后,主修的也是中文。当然,她热爱中国的原因,除了这门古老美丽的语言外,也因为中国人在她眼里有着优秀不凡的品质。  

  “中国女人是那么不可思议,她们那么聪明,那么热爱学习,更神奇的是,能把工作、生活和家庭都处理得非常好。” 梅忆莲似乎看到了一群精灵般的女人,她们知道各种各样的东西,她们甚至每天都会以惊人的速度刷新自己的知识量,她们在工作上那么优秀,生活却又那么丰富生动,更甚的是,她们还能和男人们快乐地相处、幸福的家庭生活、教育优质的小孩子。她觉得中国女人真是太不可思议,在德国,女人们为工作付出太多心力,她们在社会上与男人竟争,但大部分职业女人,无法兼得鱼和熊掌,因为她们很多都因为工作而失掉幸福的家庭生活。梅忆莲说,在这一点上,她正充满敬佩地向中国女人学习。  


梅忆莲想做中国女人奥迪驻中国经理的高球生活
  

工作关键词:兴趣  

  一个人一定要为她的兴趣去工作和生活。”当初梅忆莲因为喜爱奥迪而进了这个公司,也因为喜爱中国,而到中国来工作,因此,讲着她的工作和生活,她总是显得很快乐,没有一丝愁云,她的眼睛就像一个无云的蓝天。现在主要负责奥迪广告,奥迪网站的建设,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还有整个奥迪驾控之旅的工作。  

  她先后换过三辆奥迪的车,因为喜欢,所以只有动力,没有压力。“我的工作很顺利,我的工作伙伴也非常好,和他们一起工作很开心,工作中有太多快乐的事情,没有任何压力。”她再次耸耸肩,表示不可置疑的,是的,没有任何压力,没有任何困难,因为我爱这份工作,因为我喜欢在这个国家工作。这就是她的工作哲学。最近一次让她开心的事情是前不久,梅忆莲担任奥迪品味车苑负责人这个职位一周年,她的同事们为她举行了一个派对,送上鲜花、蛋糕还有各种礼物,为她庆祝。她好惊讶、感动、开心。她在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兴奋得像一个孩子,的确,增加自己的幸福感,生活才会更快乐。  


梅忆莲想做中国女人奥迪驻中国经理的高球生活
  

生活关键字:品质、活力  

  “我们要过一种高品质、充满活力的生活。”这是奥迪提出来的概念,注重细节的、注重品质的生活方式,就是一丝不苟地工作、富于体验地生活。大多数德国人都会花很多时间在旅游上,梅忆莲为旅游是非常重要的,旅游是让生活变得开阔和丰富的方式,所以她在周末都会和朋友们驾车到北京附近去郊游,一有假期,也会到处去旅行。她说,她熟悉北京的每一个角。5月份,她还去了趟西藏呢。  

  除了旅游,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女人,一定要爱运动,要注重健康。她热爱游泳,基本上一个星期三次;也喜欢打网球,一个月也会打上好几次;现在,她还想学打高尔夫。这三种运动便代表了一个热爱生活并且注重品质的女人,游泳让女人优美、网球让女人充满活力、高尔夫带给女人优雅的品质。  

  问及梅忆莲的座驾,她说她最喜欢的是A4,现在的爱车是红色的A43.0。为什么不是A6或者A8?当然,车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和自己的气质个性相衬。A4是年轻的、灵敏的、动感的,同时也是优雅的。一个时尚女人,A4让她充满活力,A8可能会让她显得过于成熟。所谓品质,便是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是最适合,而不是最贵或者最好。

作者: 古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