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瑞典花蝴蝶中国感言 艾力枫社的设计师帕尼维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他是三届莱德杯欧洲队成员;

  他带领泰格·伍兹进入了结婚的殿堂;

  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的着装一向引人注目;

  他拥有自己的时尚品牌;

  他就是瑞典高尔夫界的“怪杰”—杰斯帕·帕尼维克

  角色一:球场设计师

  GOLFWEEK:艾力枫社是你作为球场设计师的第一个作品,从这里你开始了球场设计师的生涯。经过刚刚结束的中巡赛的考验,球场得到了较高的评价,你自己对这件作品满意吗?

  帕尼维克:还是基本满意的。最开始在我看过场地后,发现这里有很多自然的大片果林,有点像我居住的佛罗里达州的景色,我就决定遵循自然的风格,保持这种原始风貌。在勘查地形后,我发现后九洞的地势相对很平,没有太多的特色,这就需要设计师用灵感来增加一些水域、景观,让球场变得更漂亮,也要让球手觉得这里并不是那么容易打,也就是将球场的趣味性和挑战性融合在一起。球场要讲究策略和战术,即使是高手来打,也不会一帆风顺,如果你想挑战高分,或许还会付出更多的代价。我希望的就是:让球场充满奇妙之感,让球手每天都禁不住对自己说:我还要来这里打球,我还要来!

  GOLFWEEK:今天你亲自下场,打出65杆的好成绩,你对此满意么?

  帕尼维克:今天我上半场抓了4只鸟,下半场抓了3只,其余都打了Par,今天我对自己的推杆很满意。我确实觉得这是一个很好、很有难度的球场,并不是因为它是我设计的,我才这样说,这确实是这样的。(笑)

  角色二:球场上的时尚炮弹

  GOLFWEEK:你在球场上的衣着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些时尚的触觉和你打球有关么,在你心中你是否是高尔夫时尚的代言人?另外,这些服装都是你太太米娅(Mia)给你挑的吗?

  帕尼维克:说到高尔夫时尚的代言人,我当然认为就是我了。(笑)这些衣服大多还是我自己挑选的。记得在40、50年前,球场对高尔夫球衫还有着严格的规定,要这样那样。但是到了80年代,球衫就变得休闲、讲究时尚了,不再中规中矩。实际上,高尔夫球装也并不是那么随意。

  有一次,一个机缘巧合,一位时装设计师找到了我,希望由我来把一些时尚的元素带进高尔夫球场,以顺应时尚潮流。于是就有了现在我身上穿的这个品牌—J·L。它让球衫的面料更舒适,而且加入很多时尚的元素。目前很多国外的年轻高尔夫选手都很崇尚J·L这个品牌,像Nike、Adidas这样的品牌也会参照J·L去设计。在香港、韩国、日本都可以看到这个品牌,当然,我还不知道J·L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大陆市场?(笑)现在高尔夫服饰给我的感觉越来越奇特,甚至有了些摇滚的感受,大概是因为很多摇滚乐手、时尚音乐人都加入到高尔夫的圈子,他们也自然而然的把这种时尚的感觉注入到高尔夫的服饰中。

  角色三:泰格·伍兹的“月老”

  GOLFWEEK:泰格·伍兹现在的妻子艾琳(Elin Nordegren)曾在你家做过保姆,你对她有怎样的印象,当年她是一个优秀的保姆吗?能说说其中的过程吗?

  帕尼维克:艾琳在我家做了将近两年半的保姆,她的生活很稳定,性格温柔平和,却有自主性,而泰格是一个非常喜欢挑战的人,两个人的性格很互补。对泰格来说,艾琳就是平和自由的化身。很多人都认为,是艾琳幸运地碰到了泰格,我却认为,是泰格幸运地抓住了艾琳的心。

  角色四:四个孩子的父亲

  GOLFWEEK:我们知道你兴趣广泛,父亲还是一位喜剧演员,你是不是也遗传了他的某些天赋,比如说好像还会玩魔术,这是真的么?打球之外的时间你都做些什么?

  帕尼维克:首先,我最喜欢的是时装,我也拥有自己的时装公司;再有我也很喜欢魔术、桥牌;以及和我的太太,四个孩子坐游艇出海也是我回馈家庭的一种方式。(韩朔)

  采访花絮:

  “帽檐”的变化

  众所周知,帕尼维克在比赛时,总习惯把帽檐翘得高高的,据说是希望能给他带来碰头彩,这也就成了他标志性的特征。而今天的他,一改往日的翘帽檐,原来是做了眼睛的手术,为了能看的更远些,所以现在有些怕光。像泰格·伍兹这样的球员,很多都作了这样的手术。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