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职业首胜带来信心 多德欲在深圳卫冕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9 新浪体育
职业首胜带来信心多德欲在深圳卫冕中国公开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十一届VOLVO中国公开赛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作为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批准赛事,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奖金总额达到130万美元。届时将有144名球员参赛,除了来自欧巡赛、亚巡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赞助商邀请的职业球员外,另有8个参赛席位将通过新增设的资格预选赛产生。赛事将参照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的资格预选模式,向更多普通球员敞开大门。2004年卫冕冠军威尔士人多德也将再次返回VOLVO中国公开赛,展开他职业首个冠军的卫冕之战。

  去年VOLVO中国公开赛,多德面临莱德杯名将比约恩的挑战,在上海旭宝球场打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以三杆的优势取得了职业首胜。对于转职业14年后首次开花结果的多德来说,VOLVO中国公开赛对于他有很重要的意义。

  今年多德战绩丰硕,在爱尔兰公开赛延长赛中击败了莱德杯球星霍维尔,再次夺冠。同时,本赛季还曾经三次打进前十名,其中包括迪拜沙漠精英赛中的亚军,屈居排名世界第三的埃尔斯之后。

  多德谈起VOLVO中国公开赛多有感慨,1989年他曾经赢得业余公开锦标赛冠军,之后转入职业,多德职业生涯不是很顺利,曾经十次返回资格学校,冠军干涸一直持续了14年。对于一个39岁的

高尔夫球员来说,非常期望和需要冠军经历,而多德去年在上海圆了这个梦。多德表示去年的成功让他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我跟VOLVO中国公开赛之间有特殊的感情,今年能再次参赛感觉很亲切,而且我相信这种感觉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本赛季,多德入账900,000欧元,这在职业球员中已经算是不错的战果。多德对于今年的表现比较满意,同时认为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2004年中国公开赛给予他的信心。

  早在1995年,VOLVO就对于中国高尔夫进行了赞助,已经有了10年的历史。为了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VOLVO分别赞助了吸引世界一流选手参加的VOLVO中国公开赛和VOLVO精英杯业余高尔夫球赛。而且,对中国公开赛一下子就签下了十年的赞助合同。公开赛已经在中国连续举办了十年,在这个比赛中,涌现了一批像张连伟、程军、梁文冲这样高水平的本土选手,让中国高尔夫运动在这里实现了与世界接轨。VOLVO见证了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VOLVO中国公开赛将逐渐成为中国职业“旗舰”赛事。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