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BMW杯国际高球中国区决赛 球手慢热挑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35 新浪体育
BMW杯国际高球中国区决赛球手慢热挑战世界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中国区决赛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本赛比赛共有60余名宝马车主和高尔夫爱好者参加,他们都是通过全国各地经销商进行的分赛选拔而胜出的精英球手。经过激烈的比赛,选手赵兵获得男子A组冠军(差点在0-12之间),刘碧获得男子B组冠军(差点在12以上),而女子球员于晖则获得女子组的冠军。他们三人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的“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世界总决赛。

  选手慢热挑战“世界杯”

  早上6点30分,男女选手分别从第十洞和第一洞出发。天气有些阴沉,风力2-3级,让人感觉很舒适,这与前一天35度高温酷热的情况有很大反差,同时也预示着选手将会拿到好成绩。

  此次比赛在观澜湖世界杯

高尔夫球场进行,这个球场是由金熊尼克劳斯设计的欧洲风格赛场。球场植被丰厚,球道宽阔,巨大的白沙坑让球场显得很有气势。水障碍和南方特有的各色花草树木将球场点缀得像个大花园。但是由于世界杯球场承办了很多比赛,目前的果岭状况不是很好,多洞的情况迷惑了早起的球员。整个场地难度不太大,相比之下由于世界杯球场的草比较特殊,同时由于球员的球打进沙坑就成了“荷包蛋”,所以长草地带和沙坑往往会给球员带来威胁。球员在此即能够享受充满趣味性的挑战,更能享受高球的娱乐性。

  大多数参赛球员都是前一天从全国各地赶到观澜湖球会,对于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进行比赛还有些不适应,很多都是慢热状态,直到打了5、6个洞的时候才开始清醒,所以很多球员的前九洞成绩都不是很好。但是转场后,选手在后九洞真正投入了比赛,选手的表现随着天气的温度而上升,场上对手之间的竞争也真正从此展开。

  观澜湖世界杯球场第16洞号称“魔鬼洞”,球道右侧两个连续的沙坑,之后是一片湖水,球道右侧是树林长草。果岭的前方、左方都有沙坑环绕保护。选手在这个五杆洞想抓小鸟十分不易,很多选手都在这里吃了苦头。除此之外,13洞也是一个有看点的地方,组委会在第15洞设立了距洞最近奖,182码的长度让很多球员都期望能够一杆进洞。但是如果选手大意失误,开出去的球就会直飞进发球台和果岭之间的湖里,在这个洞上演了太多的表情。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赵兵、贾会钦、卢宝强分别夺得了男子A组比赛的冠亚季军。刘碧、陈建华、吴加练则分别夺得男子B组的前三名。选手于晖、余琳娜、何莉莉则分别获得女子组的前三名。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华晨

宝马总裁施润博先生、华晨宝马销售高级经理审筱洁女士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杯。

  宝马与高尔夫

  “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高尔夫业余巡回赛,今年是本赛事在中国连续举办的第8年,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从年初起,先后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举行了分站赛,吸引了许多宝马车主和高尔夫爱好者参加。

  今年,宝马在中国举办的高尔夫赛事连续不断。4月,宝马亚洲公开赛第二次来到上海。这项职业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高协和欧巡赛共同主办,凭借150万美元的奖金总额以及空前强大的选手阵容,成为本年度在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职业高尔夫比赛之一。

  宝马在业余和职业高尔夫领域相互辉映,在中国把高档品牌和高尔夫运动的结合不断推向更高水平。宝马和高尔夫运动的结合拥有悠久的传统。在职业高尔夫领域,宝马国际公开赛已经成功举办16年,目前已经成为欧巡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宝马参与高尔夫的历史更加悠久。从70年代开始,宝马就在德国举办业余高尔夫比赛,随后迅速推广到世界各地。目前“BMW杯”国际高尔夫巡回赛在39个国家举行,累计约12万名选手参加,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业余高尔夫比赛之一。

  从1998年开始,宝马就把这项比赛引进到中国,数千名宝马车主和高尔夫爱好者参加过这项赛事,选手包括商界精英和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每年获胜选手都代表中国球手参加国际

总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