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转战只为欧巡 梁文冲赶场赚"儿子奶粉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8 体坛周报
张连伟转战只为欧巡梁文冲赶场赚"儿子奶粉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蓝报道 中国高球“新扎师兄”11日结束了新加坡公开赛的征战。梁文冲以288杆(+4)名列第13,张连伟以294杆(+10)并列第28。冠军被澳洲名将亚当-斯科特夺走,他最后一轮打出-6,以271杆(-13),领先亚军韦斯特伍德7杆的巨大优势取走了31.5万美元奖金。该赛号称亚洲最富的比赛,总奖金为200万美金。

  赛后,本报记者对张连伟进行了电话采访。张连伟认为自己推杆表现尚可,虽然这
次未能达到理想目标(2003年张连伟曾击败埃尔斯,获得新加坡大师赛冠军),但是不会放弃,并将继续争取在欧巡赛上打出好成绩,以获得下赛季欧巡赛参赛资格。张连伟表示,如果美巡赛有邀请他参赛的机会,自己当然会尽力去拼。

  梁文冲和张连伟同场竞技,除了8月下旬的大佛杯,这三个月来还是首次。上次是六月底在北京的联通杯,梁文冲获第一,张连伟获第三,当中隔了李超,这次,李超也出征新加坡,未能晋级。

  梁文冲目前正处于比赛高潮,从上个月的北京大佛杯起,他每周都有出战,直至今年11月底,包括上海汇丰银行欧巡赛大战,日本宫崎凤凰大奖赛和volvo中国公开赛。如果他要保住日巡赛和亚巡赛的资格,日巡赛必须比足16场,亚巡赛要打满10场,而现在他在这两个巡回赛的积分已够,所以,只要打满所需场次就可继续明年的出赛资格。他目前疲于赶场子,而且常常会在比赛后的一两天赶去香港看望太太和初生儿子。从今年夏天起,他就常常把“我要为儿子赚奶粉钱”放在嘴边。这回,他就在带回了三万二千多美金的“奶粉钱。”

  和梁文冲相比,张连伟连夜离开新加坡时,有点黯然。本来,他想借这块福地延续他这两个月来的好运,为本月的欧巡赛三站作一铺垫,谁知,四天打下来,无一飘红,最后仅获1.7万多美元的奖金。

  圣淘沙球场的草修得很长,张连伟第二天击球屡入长草,而第三天又遇到大雨,等张连伟打完后,主办方才宣布中止比赛。

  对张连伟的表现,赛事新闻官希拉(音)小姐说,“张大哥比较辛苦,行程安排很密,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对张连伟的确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且他还承受着成绩方面的巨大压力。

  自七月在德国和挪威两站欧巡赛打出气势后,张连伟心气一直很高,他在欧巡奖金榜的排名也一度上升到第117。上个月的大佛杯他和梁文冲合作,击败了两位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和坎贝尔,在紧接着的大众杯赛上,他率领一干中国小将和欧美好手角逐,最后取得第三名。

  目前张连伟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第129位,而年终排名在116以内的选手可保全下一年资格。对于他来说,当务之急是保住明年的欧巡卡。张连伟将在本月下旬出战苏格兰圣安德鲁球场,参加登喜路冠军赛,然后,再转战西班牙。这次西征对张连伟明年能否打上欧巡赛有决定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张连伟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