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为善款钟情德意志 腹背受敌美巡不轻举妄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美巡赛的头头们上周一定被气疯了。他们的当家球星中,古森跑到中国参赛,加西亚在瑞士捧杯,埃尔斯还在家中疗养,原本说要来的参赛狂人辛格则被乒乓球撞了一下腰。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世界前二十只出现了三位。

  相比之下,伍兹的选择倒让人有些捉摸不透。一周前的别克锦标赛有着35年的历史,况且别克还是伍兹的主要赞助商,可伍兹却从未参加过这项赛事;而德意志银行赛的赛龄
虽然才只有三年,伍兹却很给面子次次到场。原来,这项赛事对于伍兹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在过去的两年中,赛事为官方合作的慈善机构共筹集了290万美金的善款,而最大的受益者便是泰格-伍兹基金会。今年的赛事也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宣布,伍兹基金会和新英格兰地区的另9家慈善机构将是本届赛事的善款受益对象。为自己的基金会出马,伍兹当然义不容辞。

  然而,对于既不能像德意志银行这样大手笔捐款又没有四大赛事尊贵身份的大部分赛事来说,吸引到伍兹参赛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渺茫。即便是像密尔沃基公开赛和强鹿精英赛这样曾在伍兹职业生涯早期给他发放过外卡、助他事业腾飞以一臂之力的赛事,伍兹一朝发达也不再故地重游,一副令赛事和当地球迷寒心的铁石心肠。

  大牌球星人数本就有限,欧巡赛还一直在和美巡赛争夺“客源”,如今又杀出亚洲这个“第三者”。对亚洲广大市场的美妙预期,是对球星和赞助商最大的吸引力。伍兹本赛季剩余时间将参加的六项赛事中,有两项在亚洲。

  数量相对固定的顶尖球星正被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稀释”了。腹背受敌下,美巡赛并不敢轻举妄动,否则,伍兹、辛格、米克尔森和埃尔斯这些大腕一定会动用他们所有的影响力,无情斩断那些想对他们参赛日程有所影响的“看不见的手”。没看到吗,美巡赛年初婉转地暗示埃尔斯将太多精力投入到了欧巡赛,南非人只是随便抱怨了几句,PGA就不敢吱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伍兹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