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疯狂古森赢坎贝尔盛赞 "大鹅"夺冠只因精神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排名世界第五的南非选手雷铁夫-古森以6杆优势,在亚巡赛大众大师赛上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23个冠军。而在最后决赛到来时,因为第三轮的71杆,南非人比位居第二的、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坎贝尔仅有一杆优势。夺冠心切的古森发威了,前九洞就抓了7只鸟,整轮打出了64杆。这与第一轮持平的成绩,也是古森创下的这个球场的最低杆纪录。如果不是18洞不小心吞下柏忌,这个纪录将再一次被刷新。

  古森说对叽叽喳喳在叫的手机还有在球道边的喋喋不休充耳不闻是他能在前九洞抓了7只鸟的最大原因。“我想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精神集中的时刻”古森说,“大概从此之后我也可以更专注地投入打球,就像今天我满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就只是想在好好打球。可昨天就没有,所以也打得不好。”

  “我知道今天必须得这么做,必须要集中全部的心思在球上,只有这样才能夺冠。总的来说,这轮虽然在某些开球上不好,但是推杆还都比较顺畅。”尽管他几次在发球台上有些游离,但他在果岭上的表现很好的弥补了。一个个长推的完美演绎让他从第2洞到第6洞抓到了5只小鸟,其中有两个还是在10码外。“今天我对果岭很有亲切感,读线也都读得很准。尤其是在前九。这也是我打得很好的法宝。我没有很好的开球,只有6次把球开到球道上,因此我能打64杆真是不错。”

  这是古森自从四周前赢得美巡赛--国际高球赛冠军后第二次胜利。这位两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得主一直在强调精神的集中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对于今年在美国公开赛上丢掉54洞领先优势没有卫冕成功,他也认为精神问题是主要原因。大满贯要克服的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困难。而要赢比赛的想法带来了太多的压力。

  “ 对于巡回赛和大满贯来说,精神都是绝对重要的,尤其是大满贯上。通常来说,大满贯上球场都会比较难打,在发球台和果岭之间都会有比较大的障碍,如果打出几个臭球,就会心情沮丧然后很快的再打出双柏忌,就比较容易全盘崩溃。”吃过大满贯的苦也尝过大满贯的甜的古森这么说。

  古森在1992年参加欧巡赛,在之后的八个赛季里赢得了7个冠军。而2001年通过延长赛赢得美国公开赛后名扬世界高坛,到2004年他又一次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更有力的证明了他世界顶级高球手之名。

  “在前九洞他真是打疯了!那样好的势头你根本没法控制!”同组对手坎贝尔这么评价最后一轮的古森。“他是个世界级的选手,而今天他证明了这一点。真是可怕!”三轮后以一杆之差落后古森的坎贝尔最终打出了69杆,以总杆272杆的成绩位于亚军。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古森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