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张梁默契配合完胜大佛杯 坎贝尔期待来年能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8月27日下午6时许,张连伟和梁文冲在北京太伟球场捧起了大佛杯,以12.6万美元对7.4万美元的优势击败了美国公开赛冠军组合——古森和坎贝尔,凭借默契的配合完胜“大佛杯”

  从今年四月份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至今,轰轰烈烈地炒了四个多月的“大佛杯”终于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落下了帷幕。赛前,曾听不少朋友抱怨此次“大佛杯”的噱头不
足,言下之意是没能请到世界顶级的女球员,似乎不太容易受人注目。可是,两天的比赛还未打完,所有持此想法的人就都闭上了嘴,还有什么是比看到中国职业球手的成长更令人欣慰呢?

  美国公开赛冠军组合 是作秀,还是竞技?

  一个排名世界第五,一个是美国公开赛的新科冠军。古森和坎贝尔的名字放在一起,无论走到哪儿,都着实会令当地的球迷兴奋一阵了。可是,这对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组合第一天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仅在第3、第13和第18洞捉鸟成功,而惟一能令球迷为之兴奋的就是古森在第3洞的长推入洞了。是不是做秀的成分多过竞技?毕竟这样的比赛不涉及世界积分和排名,毕竟高额的出场费已经收入囊中!但是,坎贝尔认真地说:即使是和自己七岁的儿子下棋,他都是不希望输的。而时差问题、对球场的不适应,以及两人的配合问题,也是理应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的。所以,当第一天的成绩已经没什么悬念的时候,所有的观众和记者都断言,第二天的比赛将精彩纷呈。

  古森和坎贝尔第二天的表现可谓渐入佳境。在顶住了张梁组合前6洞出色发挥的压力下,他们在第7洞到第10洞,连续抓下了4只小鸟,古森则更是凭借出色的短杆技术屡次将球停在了绝佳位置,奖金额也一路直追至4.4万美元。接下来的两个洞可谓悬念重生,古森11洞的小鸟球却意外地败给了张连伟的老鹰球;而12洞坎贝尔错失4英尺推杆,这一切成就了张梁组合,使其稳稳地立于不败之地。

  亚洲第一组合 是自夸,还是实质名归?

  “亚洲第一组合”的称呼一经推出,就曾有人议论:如果张梁组合是亚洲第一组合,那丸山茂树算什么?贾弟算什么?崔京周又算什么?可是,他们以往在海峡杯和朝王杯上的战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们生活中胜似兄弟的感情也是毋庸置疑的。“大佛杯”最需要的是默契,而默契也因此被张连伟和梁文冲发挥到了极至。

  第16洞成为了第一天比赛的关键,前面4洞,洞洞打平,因此这一洞的胜负很可能左右第一天的成绩。而一路领先的张梁组合丝毫不敢大意,在古森和坎贝尔双双失误后,梁文冲的稳健发挥为他们首日的比赛奠定了胜局。

  赛前,张连伟曾反复用“挑战”一词来形容此次的“大佛杯”,当然,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不是白拿的,这么多的世界大赛也不是白参加的。那么,“亚洲第一组合”究竟能不能顶住压力笑到最后,成为第二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在前6洞的比赛中,张梁组合可谓惊喜连连,将所有奖金收入囊中,张连伟则更是充分展示了自己精湛的短杆技术,在第2洞将球直接切入洞中,打出了本届“大佛杯”的第一记老鹰球。他们接下来的发挥则更是令中国球迷热血沸腾,张连伟11洞的老鹰球和14洞的小鸟推为他们奠定了胜局,提前消除了“大佛杯”的悬念。(裴裴)

  比赛之外:

  梁文冲赛前喜得贵子,众人称:大佛杯和6.3万美元的奖金将是最好的礼物。

  张连伟对记者说,即使可以重新选择拍档,他还是愿意选阿冲。

  古森坦言,近期的大赛上发挥常常失误,但自己也无法说出原因。

  坎贝尔赛后表示,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复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