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洲名人赛开战在即 莱德杯改革方案积极酝酿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在打乒乓球的过程伤了背部,埃尔斯在休假中上了腿,两颗巨星的病退让欧巡赛急于找到更多的兴奋点。

  伍斯南的办法是使用莱德杯做诱饵,让欧洲选手更多回乡参赛。可是至少本周见不到成效了。虽然欧洲名人赛是计算莱德杯积分排名的第一站,可是去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十二名选手中只有四位将参加本周在瑞士举行的比赛。这四位选手是:加西亚、卢克-唐纳德、保
罗-凯西、西蒙尼斯。

  虽然欧洲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的人数创下了纪录,达到13名,可是他们中的许多选手,包括加西亚和卢克-唐纳德在内都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美巡赛上。除此之外,在底层奋斗的一些选手则宁愿放弃欧巡赛会员资格也要参加美巡赛,比如最近宣布退出欧巡赛的英国选手格雷格-欧文(Greg Owen)。

  有鉴于这种情况,欧巡赛总裁奥格雷迪星期三表示,明年的莱德杯选拔制度很有可能会改变。现在要获得莱德杯席位有三种方式,欧巡赛奖金榜(5个)、世界排名积分(5个)以及外卡(2个)。其中外卡的获得也要依据前两项标准。奥格雷迪透露说未来的选拔制度将在本周进行淘汰,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新的选拔赛制度只会影响2008及以后的比赛,现行的选拔制度不会受到影响。

  现行的选拔制度由上一届比赛选拔选手时引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欧洲队在美国取得了历史性胜利。伍斯南说:“现行的选拔制度运转得很好,不过在未来它也许会改变。”

  除此之外,欧巡赛还将检讨现有的会员资格规定。按照现在的规定,欧洲选手必须参加11场欧巡赛的比赛才能保住会员身份。这11场比赛包括四大满贯赛和三大世锦赛。

  离2006年莱德杯还有一年的时间,现在大家关心的焦点还是欧洲名人赛。不知道是出于迷信,还是出于友好,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再次选择加西亚作为他的同组球员。“去年,这一组合在我身上发生了效力,希望今年也是如此。”卢克-唐纳德去年以5杆优势击败了西蒙尼斯,而加西亚当时再落后一杆获得了第三名。

  自从去年夺冠以来,卢克-唐纳德再没有赢得过任何比赛,可是他的世界排名在此期间就上升到了14位,当然这要多谢球员锦标赛亚军和美国名人赛季军。

  “我现在的目标是取胜,现在莱德杯还是其次考虑的对象。”卢克-唐纳德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莱德杯变得越来越紧迫。我认为早一点获得世界排名积分,以及奖金没有害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席位,而不是外卡。”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