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保尔特炮轰世界比洞锦标赛 百万英镑毁了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四,保尔特批评世界比洞锦标赛的成绩与莱德杯挂钩。

  英国人在BMW国际公开赛上表现不理想,他没能进入16人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去年,保尔特也没能进入该比赛阵容。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主要依据球员在四大满贯赛的表现,以及奖金榜排名和赢得特定比赛的桂冠。世界比洞锦标赛与诸多正式比赛相比,阵容太小,奖金却太高,特别是与欧巡赛的比赛比起来。

  保尔特认为世界比洞锦标赛的阵容太小,给那些参赛的球员在莱德杯席位竞争中不公平的优势。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冠军可以获得100万英镑,相当于180万美元。而欧巡赛的一些中型比赛的总奖金也就只有150万美元。本周的BMW国际公开赛的冠军大卫-霍威尔也只能拿到40万美元,也就是说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所拿的支票等于BMW国际公开赛冠军的4倍。

  “我只能说一个字:悲惨!”保尔特说,“这不太可能吧!16名球员。他们是在搞笑吧!那可是一笔钱呢。”

  世界比洞锦标赛作为欧巡赛的正式比赛,其奖金将计算入欧巡赛的奖金榜。而莱德杯欧洲队的资格获得方法之一就是通过欧巡赛奖金榜。2006年莱德杯的积分排名将从本周的欧洲名人赛开始,到明年的BMW国际公开赛结束。

  在以前,欧巡赛并没有保尔特所批评的问题。那是因为以前世界比洞锦标赛不是正式比赛,奖金不计算入奖金榜,也没有世界排名积分。可是这两年,世界比洞锦标赛就改头换面成为了正式比赛。

  其实,关于世界比洞锦标赛成为正式比赛一直存在争议。第一,这场比赛的资格限制太苛刻。世界比洞锦标赛沿用了以前非正式比赛的规则,主要依据大满贯赛表现来获得参赛资格的办法。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很多大满贯冠军根本就不来参加这个比赛。今年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就不会打这个比赛。这也就是说那些在大满贯赛上表现中上的选手因此得到了参赛的机会。这显然背离了这个比赛的主旨,更增加了它资格获得上的不公平性。

  与之相对照的PGA大满贯赛也是依据大满贯赛表现来作为参赛依据,可是它却常常能网络到四大赛冠军。另外,这个比赛是非正式比赛,即便资格上出了问题也无伤大雅。美国方面甚至争论说,如果世界比洞锦标赛成为正式比赛,那么老虎伍兹16人的世界挑战赛也应该成为正式比赛。世界挑战赛的参赛依据为世界排名,那是长期的表现,而不是特定的几场比赛的表现。

  第二,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奖金相比较太高。本来,比赛的奖金高低并没有可以褒贬的地方。只要主办方愿意出钱,球员何乐而不为呢?可关键是奖金将计算入奖金榜,这意味着一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会左右整个奖金榜的走向。以现在的欧巡赛奖金榜而论,进入前十位的选手的奖金也就刚好在100万欧元左右。可是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就意味着进入奖金榜前十位,这也太过分了!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冠军奖金不仅远远超过了四大满贯赛,也超过了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可其重要性以及地位连BMW锦标赛也赶不上。这等于说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冠军比这些比赛的冠军还要重要很多。很显然,这就是其奖金设置的不公正之处。事实上,对冠军奖金开超高奖金往往是表演赛所为。

  世界比洞锦标赛进入正式比赛时沿用了表演赛的特性,这也是它与其他比赛格格不入的主要缘故。这也难怪世界排名今年做出了相应调整,对于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被淘汰的选手调低其世界排名积分,以减少其带来的不公正性。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