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佳能杯胡牧表现出色 美国东部青少年败给西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4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佳能杯美国东西部青少年对抗赛上,年仅15岁在全美排名第9的中国选手胡牧临危不乱,表现出色,在第18洞的最后一推堪称经典

  佳能杯是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简称AJGA)举办的美国东西部青少年对抗赛,比赛在每年的八月中旬举行,选手来自于过去一年当中,在AJGA所举办的所有比赛以及经AJGA认可的非AJGA的国家级青少年比赛中获得积分最高的东、西部男女各前八名的球手,以及东、
西部队长选定的男女各两名外卡球手,共40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的胡牧以东部积分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参赛资格。

  本届佳能杯的比赛在美国乔治亚州的Capital citi club-Crabapple Course举行,比赛采用与莱德杯相似的比洞赛方式进行,有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男女混合赛和四人两球男女混合赛,以及一对一对抗赛。此次比赛东部的选手较为年轻,大多以15岁的小选手为主,而西部则有较多16-18岁的选手,按综合排名,西部选手明显强于东部。

  第一轮的比赛是四人四球赛,双方以每洞的最佳成绩决定该洞的胜负,东西部选手分成10组互相对抗,经过18洞角逐,东部队选手以优异的表现与西部队战成平手,各得5分。第二轮是四人两球男女混合赛,东部队以1分之差落后,两轮过后,西部队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令西部队大感意外。

  第三轮是四人两球赛,东西部均派出积分排名前二名的

最佳阵容在第1组出发,西部队是由目前全美青少年排名第一的Philip Francis和刚赢得美国西部业余公开赛冠军的Jamie Lovemark组成,这可谓是一对超强无敌的组合,而东部队则是由年仅15岁目前全美排名第6的Peter uihlein和年仅15岁全美排名第9的中国选手胡牧应战,这一组的比赛受到队友、家长、组委会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比赛一开始,东部队的两位小将便率先拿下第1洞,士气大受鼓舞。胡牧和Peter两人配合极佳,形势对东部队非常有利,但西部队的前两名组合并非浪得虚名,他们在15、16、17号三个洞连抓3只小鸟,将比分扳平,比赛以平局进入18洞,最终胡牧发挥出色,助东部队顺利保Par,赢得重要的一分。他们的单轮成绩为67杆,但第3轮的其它比赛还是西部队以明显的优势领先。

  最后一轮的比赛是单轮对抗赛,中国选手胡牧被安排在第5组出发,对垒2004年AJGA最大的邀请赛POLO锦标赛冠军18岁的韩裔球手James Lee。整场比赛异常激烈,开局3洞,胡牧便稳扎稳打连赢3洞,第15洞胡牧的表现更加精彩,尽管对手打出了OK小鸟,但胡牧顶住压力将球打在旗杆边4尺,并顺利捉下小鸟顶平这关键的一洞。16洞对方又捉鸟拿下一洞,此时胡牧落后2洞剩2洞,局面对胡牧十分不利,而偏偏468码的17洞胡牧又将球开进长草,胡牧第2杆奋力一击,将球从长草里攻上果岭,把压力还给对方,对方第2杆打进沙坑,未能救Par,胡牧打Par扳回一洞。比赛进行到18洞胡牧还落后一洞,只有赢得这一洞才能平0.5分。胡牧在对手进球的压力下,凭借完美的一推击球入洞,赢得宝贵的0.5分。在中国选手胡牧与东部队其他队员共同努力下,东部队在单轮对抗赛中获得8分,但由于整体实力悬殊,最终西部队以30.5:19.5的比分战胜东部队赢得佳能杯,但东部队在比赛过程中打败西部第一组合等精彩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了印象。东部队表示明年一定要把佳能杯从西部队手中夺回来。(本报驻奥兰多记者Jason供稿)

  个 人 档 案

  姓名:胡牧

  年龄:15岁

  身高:179CM

  体重:75KG

  球龄:7年

  全美青少年排名:第9名

  全年平均成绩:70.65杆

  最好成绩:65杆

  平均每轮小鸟:4个

  开球距离:300码

  职业比赛最好成绩:

  亚巡赛之三亚公开赛第11名

  (以业余身份参赛)

  学历:THE CRENSHAW SCHOOL 中学11年级在读

  高尔夫学院:

  奥兰多David·leadbetter学院

  教练:David·leadbetter

  Andrew·Park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