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首站李超成功加冕 职业赛场不怵中国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4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5年8月19日,中国巡回赛首站比赛在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来自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小将李超以总成绩206杆(68-71-67)技压群雄,成为中巡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

  赛事综述

  首轮比赛中,小将攻势迅猛,李超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单独领先,23岁的年轻选手叶鹏飞以1杆之差排名第二,老将们也不甘示弱,刘国杰以70杆排名第三。戚增发和天津选手邢晓轩及其他5名选手以71杆并列第四。首轮中李超在第2、4、5、10、15、16和18洞都抓了小鸟。但是13洞一个4码左右的距离,却是三推入洞,吃到博基。李超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总体感觉不错,这个三推杆应该是本轮比赛最大的遗憾。”

  次轮比赛,李超稳定发挥、再接再厉,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两轮成绩低于标准杆5杆,依旧排在首位。老将吴伟煌发挥出色,打出70杆,以两轮成绩4杆之差排在第二位。邢晓轩与戚增发两轮成绩打平标准杆,并列第三位。而业余选手肖瑟仅以一杆之差未能获得晋级。次轮比赛中旗杆的位置都偏难,这对球手们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仅要有1号木的精确,还要有很强的救球能力。

  决赛轮中李超第1洞就抓下一只小鸟,在前九洞,他共抓到5只小鸟,冠军的悬念已经不大。后九洞发挥稳定,第10洞、第11洞和第12洞都以标准杆结束,而到了13洞的博基又在15洞用小鸟救回。接着连续的三个标准杆,稳稳地赢得了比赛。

  精彩瞬间

  老将吴伟煌在12洞拿下老鹰可谓精彩,12洞是一个5杆洞,他开球之后距离果岭还有大概260码,吴伟煌用5号木直接攻果岭,可小白球跳了几下却滚出了果岭,停在长草中,吴伟煌毫不犹豫的一切,小球直接滚入洞中。

  2003年转入职业的的尚磊当年就夺得了联盟杯的冠军,在本次中巡赛上,第二轮14洞的博基实在让他不甘心。14洞果岭四周是水障碍,而且起伏也很大,尚磊用一个长推把球送到离洞口2码的地方,可是下一推,只听得清脆的一声撞击,小白球撞了洞杯后又跳了出来,真是无奈的一个博基。

  冠军感言

  李超在三轮比赛中一直领先,最后以大比分赢得了中巡赛首站的胜利。赛后,李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在不久前的联通UNI杯比赛上总成绩超过了张连伟。并且在比赛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输赢。同时在被问到上海巡回赛对本次的夺冠有多大帮助时,李超表示上海巡回赛只参加过两次,其实比赛取决于状态,状态好时可以参加十场就胜十场,参加二十场就胜二十场。而今天的胜利只是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而已。

  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

  中巡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世界体育集团(WSG)负责市场开发。美津浓是中国巡回赛的第一个合作赞助商。中巡赛在2005年将举办4站赛事,每站比赛总奖金为10万美元。明年的中巡赛将增加到6站,每站奖金将增加至15万美元;到2007年将有8站,每站奖金额增至17.5万美元;2008年预计达到10站的规模,奖金将递增到20万美元。届时中巡赛的奖金水平将与亚巡赛持平。

  为提高国内选手的水平,中巡赛目前只对国内职业选手开放。

中巡赛首站奖金榜
 名次  球员  总成绩 奖金(人民币)
1     李  超  206   150,000
2     吴伟煌  215   90,000
T3    邢晓轩  218   43,000
T3    刘  鑫  218   43,000
T5    古翠林  219   19,133
T5    刘国杰  219   19,133
T5    夏峥嵘  219   19,133
T8    廖贵明  220   16,300
T8    戚增发  220   16,300
T8    郑文根  220   16,30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