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姚玉桥:维杰辛格 沉默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在印地语中,Vijay的意思是“胜利”,来到美国之后,辛格得到了一个绰号“Veej”。当初这个绰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味,可是现在,想象一下辛格夺冠那一刻比赛解说员在喊“Ve——ej”,那拖的长长的声音就好像当年我们在电视机前拖着长音在喊“Ti——ger”一样。

  上周日,辛格又夺冠了,是他今年的第三个冠军,而且是在第三轮落后6杆的情况下
追平加西亚,然后加洞赛老辣得手。这几年,我们已经慢慢习惯辛格夺冠了,他在球场上一贯的稳健作风已经成为PGA球员中最深藏不露的刺客。

  你见过辛格夺冠之后大声喊叫、与球童热烈拥抱、热泪盈眶……?当我们在喊“Ve——ej”的时候,他只是默默地拿走了一个又一个奖杯。喜欢热烈场面的美国媒体对于他那种永远的淡淡微笑一度无法接受,多次在新闻标题中说“辛格又偷走了冠军”。

  难道辛格真的不是一个开朗的、喜欢说笑的、与人为善的人吗?他来自斐济,是一个黑人,连中国球迷都知道他当年打亚巡赛的时候曾经在积分卡上“搞鬼”,这些都算是他选择沉默的理由吧。类似的理由一直在增加。当媒体不怀好意地报道他反对索伦斯坦参加男子比赛后,辛格只申辩了一句话:“那位记者断章取义,我不是那个意思。”尽管已经在美国安家,但只有球场是让辛格感到最安全、最自在的地方,那里他可以一句话都不说,只管练球、打球、夺冠。

  沉默的辛格是最受球迷喜欢的人,这一点恐怕国内球迷无法相信。巡回赛上,辛格是最耐心给球迷签名的球员,他对球迷非常友好,面对来讨教的小球员,他从来都是认真给予一些建议和指导,他帮助建立青少年基金,甚至建议PGA官员多给年轻球员一些比赛机会。

  当然,讨厌辛格的人依然还是那么固执,可是谁敢保证让所有的人都喜欢呢?虽然选择了沉默,但辛格给人的感觉并不是那么安全,沉默背后风暴随时会来。

  姚玉桥 《搏ESPN》杂志主编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