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探讨高尔夫管理与教育 全国球会经理10月聚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0月7日-10日,由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筹)主办,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承办,梓山湖国际高尔夫球会、龙湖国际高尔夫球会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将在古城长沙隆重举行。8月15日,第六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组委会在长沙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以下简称总联会)已历五届,为同业提供了互相交流
、探讨问题的良好平台。如何发挥总联会已经形成的影响力,在规范行业经营、统一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反映行业呼声、维护行业利益等方面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为推动中国高尔夫球会行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许多高尔夫球场经营者们思考的问题。

  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高尔夫球会(俱乐部、球场)行业发展迅猛,在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商投资、提高国民素质、提供就业机会、上缴国家税收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贡献,但也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表现在价格标准、礼仪推广、市场秩序、会员权益等方面,尤其是全行业尚没有形成一套统一、严谨、科学的管理规范,全行业的整体经营状况不尽人意,全行业职业经理人的评价、培训、认证、流动没有形成合理、规范的机制,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准参差不齐,全行业整体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为此,第六届总联会的主题确定为“高尔夫管理与教育”,与会人士将就国内高尔夫球场管理更好地同国际惯例接轨,形成统一的行业管理规范;高尔夫球场的市场培育、会籍营销、会员服务;建立高尔夫人力资源良性的培养机制、竞争机制、认证机制,以规范高尔夫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高职业经理人的专业素养等专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以求尽快涌现更多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前五届总联会都在沿海开放城市和高尔夫发达地区召开,第六届总联会首次移师中部地区举行。随着湖南作为中部大省在经济上的崛起,湖南的高尔夫运动也蓬勃开展起来,目前已有国际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3家,高尔夫练习场近10家,高尔夫消费人群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是湖南省第一家开业的高尔夫球场,是国内首座以原生景观为标志的山地挑战型环湖球场,拥有承办大型活动和赛事的良好设施条件。第六届总联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必将带动和促进中西部地区高尔夫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的发展历程

  (潇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