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两小将闪耀艾力枫社 叶鹏飞施宁杰中第一天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16 新浪体育
两小将闪耀艾力枫社叶鹏飞施宁杰中第一天出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中巡赛北京站首轮比赛结束之后,来自北京华堂

高尔夫俱乐部球队的两名选手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关注,23岁的叶鹏飞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暂列排行榜第二,而25岁的施宁杰以平标准杆的72杆排名并列第9。对于2004年考入中高协职业教练资格的两名小将来说,除了来自同一个俱乐部之外,还有许多相似之处。

  

福建老乡 多年朋友

  叶鹏飞是福建福州人,父亲是福建省高协副

秘书长叶在任先生。而父亲自然成了他的启蒙老师,14岁时叶鹏飞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接触高尔夫,2001年开始加入北京华堂高尔夫俱乐部球队,在曹明昌教练的带领下练球,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成为一位颇具潜力的年轻选手。

  施宁杰的老家在福建宁德,比叶鹏飞年长两岁的小施1999年开始接触高尔夫,当时高考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开始走上社会寻找工作,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在福州的一家高尔夫练习场开始了与高尔夫的首次接触,在练习场与叶鹏飞相识后,两人成为好朋友。此后在安徽合肥一家练习场边打工边练球,2005年6月在叶鹏飞的到北京加入华堂高尔夫球队。

  职业生涯

  年纪相差两岁的叶鹏飞和施宁杰同在2004年取得了中高协职业教练资格,中巡赛的首站比赛是两人参加的第五场职业比赛,2004年职业联盟杯的三站比赛以及今年7月初在北京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两人都曾一同征战。而中巡赛北京站的首轮比赛两人都打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开局。

  首轮精彩点

  叶鹏飞和施宁杰首轮比赛都从艾力枫社俱乐部东球场10号洞开球,叶鹏飞在一号洞吃下柏忌,而施宁杰守平标准杆。施宁杰首先开始自己的表演,在11号洞就抓下当轮第一只小鸟,此后的4个洞又有三只小鸟进帐,一度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高居积分榜首位,而叶鹏飞11号洞守平标准杆,在标准杆5杆的12号洞,第二杆用5号木将小白球送上果领,最后停在距离洞杯1码左右的位置,射下老鹰球。

  首日转折点

  叶鹏飞在赛后说,比赛开始时自己感觉非常紧张,所以导致在第一洞吃到柏忌,而直到12号洞抓到老鹰之后自己才开始放松下来。虽然叶鹏飞在14号洞再次吃到柏忌,但是在17、4、7、9四个洞先后抓到小鸟。更为重要的是,这一个老鹰球极大的鼓舞了自己的信心,在球场相对较难的几个洞都发挥的比较好,不仅开球稳定了,救球成功率高了,果领上的推杆也自信了,69杆中有29杆用在果领上。

  施宁杰的转折点在球场的18号洞,第三杆才攻上果领的他,面对1码左右的救标准杆推居然没能成功,这个柏忌不仅让他从单独领先变成了并列领先,而且影响了自己的心态,此后的几洞面对1码左右的推杆都显得信心不足,后九洞比赛直到最后的9号洞才抓到了本轮比赛的第五只小鸟,而此前已经吞下了三个柏忌,整轮比赛他在果领上花去了31推。

  关于球场

  首轮比赛结束后,两位小将对球场的评价几乎如出一辙。艾力枫社东球场风景十分美丽,而且具有相当大的难度,特别是对选手开杆的要求很高。落球区的障碍设置要求要有一定的距离,而相对较窄的球道又对方向的控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对于中巡赛

  中巡赛的诞生对两位小将来说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25岁的施宁杰曾经一度放弃了继续打球的希望,因为一边打工一边练球不仅很难取得好的成绩,而且在经济上的压力也非常的大。得知中巡赛在2005年要举办四站,并且今后还将不断的壮大的讯息后,施宁杰毅然下定决心继续挖掘自己在高尔夫方面的潜能,并且辞去了工作,一心想着练球。

  而叶鹏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中巡赛的诞生对中国职业球员来说大大的促进了每个人练球的动力,对大家提高球技有很大的帮助。而且通过第一天的比赛给球员的感觉是中巡赛在赛事的组织方面确实有很高的水准,从出发表的编排以及在一些很小的方面为球员着想的细节工作都能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专业和为中巡赛打下良好基础的心愿。

  (晓湖)


  爱问(iAsk.com)
  中巡赛 相关网页约6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