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梁安琪杯赛交流切磋 记橡树谷青少年球队中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10 新浪体育
梁安琪杯赛交流切磋记橡树谷青少年球队中国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个重点培养华裔高尔夫球员的橡树谷高尔夫学院创建于五年前,四个创始人都是华人,其中三个来自台湾,一个来自北京。

  他们这次看中了“梁安琪杯”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中有许多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由主教练汪志毅,体能教练陈志坚以及教练Jim Folingstad、Tommy Jackson带队。带领橡树谷7位小球手,首次组队前来与国内青少年选手进行交流,切磋球技。

  谈及创办学院的初衷,学院总教练汪志毅表示:“我们都认为,中国有很多有潜质的选手,只是在国内没有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也暂时没有很好的崭露头角的机会,所以我们想到创办这样一个学院,吸收和培养美国的华裔小选手,并在中国内地和台湾省选拔一些优秀青少年选手到美国的学院学习,给他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选拔国内选手主要通过与国内球会的合作,由他们推荐,并经橡树谷教练亲自测试和选拔后才有到美国受训的机会,而训练时间的长短也不确定,因人而异,球员要有苦练的决心,并结合天分及运气,才能脱颖而出,得到学院的重点栽培。他认为,中国球手的父母还是给了太多的压力和条款给他们的孩子,应该引导多过推动,培养孩子对高尔夫球运动的兴趣。

  总裁于惠明先生说:他们现在将着重培养10岁左右的小球手,从小开始培养他们吃苦的精神,培养他们有着领导人的气魄。当一个球手还需要球童帮他把球从球洞里拿出来,他们就不能成为一个好的球手。他觉得,中国高尔夫应该多出现几个戴耀宗,一心把青少年、把中国的高尔夫推出去和引进来,这样,中国的高尔夫就会有更快地发展。就他们而言也是贪图名和利,名就是将来中国高尔夫的历史能记上他们的名字,利就是能带出打到世界冠军的中国球手。

  而橡树谷的球手成绩更是不俗,如众所周知的杨红梅和叶莉英,取得了中国内地女选手史无前例的突破。张娜于今年年初在五邑的这个球场上举行的亚洲女子巡回赛 – 五邑锦标赛上击败各国选手夺冠。

  (媚儿)


  爱问(iAsk.com)
  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5,436,9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