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PGA锦标赛伍兹不舍弃 比约恩携拉夫冲击米克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3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伍兹不舍弃比约恩携拉夫冲击米克尔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米克尔森的猢狲尾巴露出来的时候,拉夫三世与比约恩布出大口袋,将其兜了进来。

  “我想没有人真正担心领先位置。”拉夫三世第二轮比赛结束后说,“如果你对自己的技术不加注意,这个球场很快就会反噬你,因此你不得不多留意。”他的话得到了应验。米克尔森在前两轮不可追的情况下,本轮只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结果拉夫三世打出
68杆,从并列第三名追上来,与他战成平手。两人共同领先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总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6杆。

  丹麦名将比约恩也不遑多让,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平了尼克劳斯1980年美国公开赛创造的巴特斯罗球场纪录。他迅速上升,现在只落后领先者1杆,以205杆(71-71-63),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事实上,由于米克尔森的崩溃,第三轮的战局出现了很大变化。五杆以内,领先榜一共聚集了19位选手。可以说在大满贯这种极端环境中,这些选手都有夺冠机会,而且不小。“你不可能知晓未来。”老虎伍兹说,“有人在落后10杆的情况下,在大满贯赛上取胜。”

  米克尔森拉夫三世共同领先

  的确,在米克尔森与拉夫三世两位领先者的后边,有不少有实力派明星虎视眈眈。世界第二维杰-辛格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为206杆(70-67-69),低于标准杆4杆,只落后2杆。同维杰-辛格平手,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的一共有三位选手。帕特-佩雷兹(68-71-67)和两位澳大利亚名将:史提夫-埃尔金顿(68-70-68)和亚普雷拜(67-70-69)。其中史提夫-埃尔金顿1995年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世界第五古森再落后一杆,以207杆(68-70-69),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8位。加入古森行列的有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67-73-67)、简森-波恩(71-68-68)、李-维斯特伍德(68-68-71)和格雷格-欧文(68-69-70)。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这一轮也打出一个精彩的66杆,名次上升到并列20位,落后领先者6杆。

  米克尔森今天开局很糟糕,在2、5、6三洞都吞下柏忌,一度落后比约恩。第2洞,左手怪用4号木将球击入沙坑中,遭遇一个艰难站位,结果吞下柏忌。第5洞,他35英尺推杆没进,冲出去8英尺。而在第6洞他将球发向左边长草后,再次碰上麻烦,30英尺推杆没进。“我有些挣扎,但是最终我还是保住了领先位置。”米克尔森说。米克尔森最终在12洞用6号铁将球击到离洞杯18英尺的地方,拿下今天唯一一只小鸟。

  现在的情况有点像2004年美国名人赛。当时也是米克尔森与并列领先者同组出发,只不过明天米克尔森将与拉夫三世,而不是迪玛科同组最后出发。拉夫三世显然不是迪玛科,他的实力并不亚于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将与拉夫三世两位都是美国选手一流的选手,两人加起来一共赢得了44个美巡赛冠军,而在大满贯赛上则40次进入前十名。不过两位选手都只赢得过一个大满贯头衔。米克尔森是2004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而拉夫三世是1997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在被问当与米克尔森同组出发有何感想时,拉夫三世没有一丝畏惧。前两轮曾与人气王达利同组,他说:“我想菲尔没有前两天约翰-达利那样受人欢迎,因此我想我会习惯的。我喜欢与菲尔同组,以及他的球童吉姆。”

  拉夫三世第一、二两洞分别拿下10英尺和25英尺小鸟球,快速在领先榜上移动。可是他之后就起伏不定,最终以68杆收杆。“我今天满怀信心,就像菲尔一样。”拉夫三世本人也在争取今年总统杯的机会,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两人都位于领先榜榜首的缘故。”

  上周刚刚赢得国际高球赛的古森在发球上仍有些问题,他抓住五只小鸟吞下四个柏忌,打出69杆,他并不觉得自己已经丧失了机会:“在这里你要击上球道,才有机会。希望明天我的发球好一些。四杆落后,我还有机会。”

  与他一样想法的还有卫冕冠军维杰-辛格,他在18洞打出一个漂亮的沙坑杆,结果在17个标准杆之后终于拿下全天唯一一只小鸟,也打出69杆。两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说:“我总是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小鸟迟早会出现的。最终,小鸟在最后一洞出现了。我认为冠军最后的杆数应该是低于标准杆7杆、或8杆,而我处于很好的位置。”

  比约恩63杆拔地而起

  今天表现最好的无疑是34岁的比约恩,而在大多数人眼里他有更大机会。丹麦人今天一共抓住8只小鸟,只在第七洞将球击入左边长草,没拿下25英尺标准杆推杆后吞下一个柏忌。比约恩成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第20名打出63杆的选手。63杆是大满贯赛单轮最好成绩。

  “这是好运的日子,我获得了突破。”比约恩说,“在这样一个高尔夫球场能打出这样的杆数对我来说相当特别。我想余生我都会铭记这一天的。”

  如果比约恩赢得冠军,他将成为欧洲英雄,成为1999年之后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欧洲选手,同样他还会成为自苏格兰选手汤米-阿默1930年夺取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以来这个比赛上的第一个欧洲冠军。历史上只有三位欧洲选手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

  两年前在皇家圣乔治球场,比约恩经历了人生中最为伤心的一刻。当英国公开赛还剩三洞的时候,丹麦人领先比赛。可是在15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他在16洞再次吞下一个柏忌,这让美国大黑马本-柯蒂斯找到空隙,赢得了冠军。“高尔夫选手总会遇到高峰与低谷。”比约恩说,“如果你还想继续比赛下去的话,你就得好好处理自己的低谷。你不能对自己要求太苛刻。你不能因为糟糕一轮而觉得世界已经到了尽头。你应该在失败地方站起来,这正是我试图做的。”

  很不幸,打出63杆纪录杆数并不意味就会取胜。历史上,只有4位选手打出63杆而赢得了大满贯。自从1986年诺曼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就没有人做到过,包括上一次的维杰-辛格。斐济人在2003年美国公开赛打出63杆,可是最终的冠军却属于福瑞克。1980年在巴特斯罗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尼克劳斯和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都曾打出63杆,创下球场纪录。可是只有尼克劳斯摘下了桂冠。

  “我将非常留意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我对我要做的一切很冷静。”比约恩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说,“当你打出63杆而开始走下坡路,那可不明智。”

  比约恩曾两度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亚军,一次是2000年英国公开赛,一次是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两次比约恩都输给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不肯舍弃

  说到老虎伍兹,老虎伍兹本轮也打得很好,打出本周他最低成绩,可是他仍不满意。“我想今天要是能击出63杆,那才是最好的成绩。”老虎伍兹说,“可以肯定在这里那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老虎伍兹的确有这样的机会。当他完成16洞后,当时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只要他在余下来的两个五杆洞打出小鸟-老鹰,他的红字数就有可能降到7。

  可是这两洞,老虎伍兹都没能如愿。17洞,老虎伍兹连续第二天试图两杆上果岭。但是他的球道木依然偏向左边太厉害,钻到了一个球迷的便携式椅子下。老虎伍兹的切杆也很虚弱,小球停住后离旗杆35英尺,他不得不以标准杆收杆。

  第18洞,老虎伍兹再次大力开球,小球在球道中央停住。接下来一记7号铁,老虎伍兹把小球送到果岭后方离旗杆30英尺的地方。老虎伍兹猛力一推,结果老鹰推冲出去12英尺。而回过头来,那一推他又没拿下,再次浪费一个绝佳机会,以平标准杆收杆。“真是糟糕的一推。”老虎伍兹说,“在错误的时候击出的糟糕一推。”今天温度相当高,但是老虎伍兹却觉得没什么,相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外天天气很热,但是都就没到酷暑的程度。”老虎伍兹说,“我在马来西亚遇到过最糟糕的天气。今天还不如那一天。这有点像在家,可惜这里不能穿短裤。”

  归纳三天比赛,老虎伍兹的发球距离在晋级选手中位于第二位,三轮平均为325码,只落后约翰-达利的337码。不过老虎伍兹的发球准确性在79位选手中位于并列第55位,平均为52%。另外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也只能算一般,平均为67%,排在并列24位。这些都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平时老虎伍兹的数据统计也就这样。老虎伍兹最大的问题是推杆,他平时相当锋利的推杆,本次比赛很不好。第一轮35推,第二轮29推,还好这一轮他只用了26推,渐渐扭转局势。老虎伍兹的平均推杆排名为并列45。

  落后两位领先者6杆,老虎伍兹要赢得第三座大满贯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落后5杆以上的情况下,而从后追起取得胜利的。在大满贯赛事上,他的这一记录更不理想。他所赢得了十个大满贯头衔,全部是从54洞领先位置上取得的。不过老虎伍兹取得前十名的机会还是有的,他在今年美国公开赛三轮过后也落后6杆,最终他追了上去,取得亚军。

  浏览成绩表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