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华山论剑巴特斯罗最后两洞 佩利老鹰球首日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07 新浪体育
华山论剑巴特斯罗最后两洞佩利老鹰球首日最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一点很肯定,巴特斯罗每一洞打出的每一杆都将计入球员的积分卡。可是,巴特斯罗17、18最后两洞势必会成为球员们华山论剑的地方。

  标准杆70杆,巴特斯罗的唯一两个五杆洞设在17、18两洞,而这两洞星期日肯定会成为美国PGA锦标赛的大舞台。17洞是巴特斯罗最著名的野兽洞。长度达到650码,这一洞是四大满贯赛历来最长的一洞。对于许多选手来说,能在这一洞拿到小鸟球已经很不错了。

  “除非你遇到大顺风,而球道又干得厉害,否则你是不可能两杆上果岭的。”老虎伍兹说。约翰-达利1993年美国公开赛期间曾在这里两杆上果岭,但是当时球洞的长度为630码。如果所有球员都要三杆才能上果岭,比较现实的目标当然就只有小鸟了。

  可是星期四,肯尼-佩利却在这里打出一个例外球。肯尼-佩利两杆也只停在了果岭前方,接下来他使用挖起杆攻果岭。没想到小球击中了旗杆上方的旗帜,结果小球改变方向,向下坠落,掉入了洞中。肯尼-佩利在这一洞拿下了一只老鹰!很显然,他的这一杆是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的最佳球。肯尼-佩利本轮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

  17洞过后的18洞情况却为之一变。18洞长度554码,许多球员都能两杆上果岭。事实证明,第一天,这一洞对球员们十分慷慨。

  帕尼维克星期四从后九洞出发,在这里拿下老鹰,成绩转变为低于标准杆3杆,也进入冠军争夺圈。兰格17洞过后为平标准杆。德国老将用五号铁将球击到洞口2英尺的地方,结果射下老鹰,取得68杆,低于标准杆2杆。

  维杰-辛格的命运扭转得也很快。16洞结束,斐济人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可是他就在17、 18两洞连续抓两只小鸟,将糟糕的一轮扭转为中上的一个成绩:70杆,平标准杆。

  根据技术统计,18洞在第一轮是最容易的一洞,平均杆为4.57杆。对于领先者来说在这里拿小鸟成了一种必须。第一轮六位领先者中有五位都在这里拿下了小鸟球。

  “在那里,你不得不要你的球顺起来,因为你知道在那里要用许多中铁杆和长铁杆。”老虎伍兹说,“球场很有意思。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之前的洞要不是三杆洞,要不是四杆洞,直到最后两洞才是五杆洞。”

  (小风)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