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上海巡回赛鏖战太阳岛 决赛轮按成绩分组悬念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多日的鏖战,2005“国声·美津浓”上海巡回赛太阳岛站的比赛今天进入决赛轮。而随着本届上巡赛开始吸引到越来越多选手的参加,比赛的整体水平也在稳步提高,“培养一流人才”已不再停留在一句简单的口号。

  因为之前已进行过5站比赛,许多选手间已非常熟悉,这无疑为比赛增加了更浓的火药味。从球技到心理素质,从高球礼仪到赛事经验,选手们已经日见成熟,比赛也更见精彩

  随着国内高尔夫比赛的日益频繁,以及未来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前景,拥有职业资格证的高尔夫选手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上巡赛就成了许多职业选手历练的舞台。知名高尔夫选手戚增发曾一度管理无锡太湖国际,作为管理人员,无法像职业运动员一样保证每天的训练量。在恢复球员身份后,他又开始了刻苦的训练,对于上巡赛,更是一站不落,即使有时在上巡赛结束一两天后就要出国参加其他赛事。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马来西亚职业选手林龙省也是上巡赛的老朋友。林龙省表示,他将参加上巡赛当作一场挑战也当作一种乐趣:既可以和老朋友见见面,又能在与尚磊等年轻选手的较量中保持竞争活力。

  上巡赛在选手分组上的一大特点是不论职业业余,只按成绩分组。所以在决赛轮中,成绩好的业余选手也有可能跟戚增发、尚磊等职业选手分到一组,给比赛增加了可看性和偶然性。业余选手中的叶雄辉、杨金标、蔡荣等就曾多次和职业选手同组竞技。在亲见职业选手出色的处理技巧后,能对他们的心理素质加以磨炼,为早日拿下职业资格证作准备。

  (畅国艳)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6,390,9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