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156名高手涌入巴斯特罗 谁将征服“死亡”17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巴特斯罗低地球场的果岭修剪得很干净,沙地和湖泊的分布十分均匀,但就是这么一座普通的球场,却令许多顶级高手闻之色变。“我们一定要用这个球场吗?”昨天的练习轮,汤姆斯三杆还没攻上17洞果岭,忍不住抱怨道。

  7392码的球道堪称历届PGA锦标赛之最。其中两个四杆洞距离超过500码,两个三杆洞也达到219码以上,而最令球员胆寒的则是著名的第17洞,全长650码,标准杆五杆。人们
相信只有约翰-达利和泰格-伍兹有可能两杆上果岭,前者已于1993年证实这一点,后者则打算在本周实现这一目标。

  周一早上,伍兹上场练习。球童威廉姆斯站在17洞的发球台旁,表情严肃,“650码,就算第一击打出300码,还差350码。”然后,他又加强语气重复了一遍,“一个650码的洞。”至于那些臂力稍弱的选手,根本没有挑战这个洞的信心。12年前的美国公开赛,拉夫三世在这里拿到第33名,但昨天再度走上巴特斯罗,他几乎沮丧到绝望,“怎么球道长度又增加了?我打赌它肯定超过了7400码,这等于要求每一杆都打出至少300码,而且还不能偏离方向。”

  除了球道超长外,巴特斯罗气候干冽,草地茂盛,高球落地后很难滚远。因此,就连有过骄人战绩的达利也觉得心惊,他说自己两杆上果岭纯属运气。这样看来,似乎只剩下伍兹一人敢于挑战天堑了。“我相信只有老虎能够办到。”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想了很久,才得出这么一个人选。

  因为暴雨突然来袭,当天伍兹还没有打到第17洞,就被迫收杆退场。谈到这个著名的死亡长洞,老虎笑笑:“很残忍的球场,我想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个星期都会是艰难的考验。”

  (斯维)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