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百年巴特斯罗迎来大满贯 金熊镶进相框吸人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年度PGA锦标赛即将在拥有百年历史的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开杆。在这里,曾诞生过无数的冠军,而在会所男子更衣室的墙上,那一张张镌刻下选手们经典瞬间的相片,则用一种最慑人心魄的方式,叙述着巴特斯罗的历史。在那些独一无二的相片中,你可以看到年轻的杰克-尼克劳斯、威利-安德森怎样用一种略带青涩的表情,迎接胜利时刻的到来;你也可以看见阿诺德-帕尔默、鲍比-琼斯等高尔夫名宿失意时的神情。

  在众多被巴特斯罗永久留存的经典瞬间中,“金熊”尼克劳斯应该是最能吸引参观者眼球的——他曾在这块土地上夺得他四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头衔中的两个。如今,金熊已经在圣安德鲁斯宣布退役,但我们却依然可以在巴特斯罗看到他年轻时的英姿。那里有尼克劳斯1980年在美国公开赛上和日本人清木宫恶战之后,高举球杆,庆贺自己在第17洞的那一记小鸟时的胜利姿态;也有他在1967年美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和自己的劲敌帕尔默握手的照片,只不过当年的他更为年轻,身材还维持在没有减肥之前的状态。

  除了尼克劳斯,门旁的墙上悬挂的另一幅醒目的相片属于现代高球史上最早的球王——威利-安德森,相片上的苏格兰人正手持1903年美国公开赛的奖杯。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安德森续写他的高球神话,不仅拥有在美国公开赛中四次夺魁的骄人战绩,同时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三连冠选手(1903-1905)。

  在拐角处悬挂的相片属于鲍比-琼斯,那个被不少人认定作20世纪最伟大业余球手的人。只不过他留在巴特斯罗的却是一丝遗憾。相片中,琼斯穿着白色长袖衬衫,打着黑色领带,脸上写着分明的失落,因为他没能在1926年的美国业余赛上蝉联冠军。

  当尼克劳斯成为巴特斯罗相框中的记忆,以伍兹、辛格为代表的新一代高尔夫明星们,将在这里把传奇继续。

  (姜甦梅)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