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IMG香港代表:孩子需要鼓励 张连伟杯将越办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在“圆我一个奥运梦”——第五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的比赛现场,IMG香港区首席代表Ian Stirly先生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记者:今年是IMG与朝向公司第一次合作举办本次赛事,您能否简单地评论一下这次合作?

  Ian:我认为本次合作能让“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发展得更好。任何国际公司如果能在中国有这样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都会受益良多,我认为中信朝向就是这样的公司。

  记者:IMG是张连伟先生的经纪公司,可以说已比较深入地切入到中国的高尔夫产业中来,IMG对培养中国青少年球手方面是否有其他的计划?

  Ian: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代表了世界先进的高尔夫教学水平,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水平都是高水准的。人们知道该学院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设立了学校,IMG与观澜球会和朱树豪博士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能提供的课程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涵盖了从少年到业余再到职业选手的各个阶段,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IMG特别将注意力集中在初级高尔夫的教学上,我们有能力将高尔夫先进的教学带到中国来,并发掘最有发展潜力的小球手,送他们去美国佛罗里达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学习深造,就像胡牧那样,毕竟佛罗里达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的硬件设施是最棒的。中国最好的高尔夫设施就在观澜球会,而IMG在这里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缩短了中国与世界高尔夫之间的距离。我们需要在中国有一个良好的开始,这个开始就是与观澜球会以及中信这样公司的合作。

  当球手们完成了在中国的学习,就可以到佛罗里达继续学习职业水平的课程,之后进修大学课程。这样就会有更大的机会进入PGA巡回赛、亚巡赛、中国巡回赛等。

  记者:中信朝向公司是中国本土最具知名度的高尔夫管理公司,而IMG是世界上著名的管理公司,您对两家公司未来的合作怎么看?除了张连伟杯,还会有其他项目上的合作吗?

  Ian:的确,中信朝向公司有着很高的声誉,能够号召像张连伟、梁文冲等最优秀的中国职业球手以及更多的业余选手,而IMG在带领专业球手方面很有资源,几年前就将老虎带到了中国,今年又主办大佛杯、汇丰银行冠军巡回赛等……我们在举办职业大赛方面有着很高的声誉和经验,能够运用我们的资本和国际比赛操作能力办好各类大赛;而中信朝向公司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对IMG都有很大的帮助,双方的合作可以将“张连伟杯”在中国开展得更广。

  当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IMG忙完了计划中的项目后,希望能与中信朝向有更多的合作,也许到2006年会有新的合作项目。

  记者: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培养是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的希望,您认为中国在培养青少年球手上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或者说你们是否能够提供这方面的经验?

  Ian:我认为在培养青少年球手的过程中,应该多给孩子们一些鼓励,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得到经验和提高,尽量不要给孩子任何名次上的压力,这样才能引导孩子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也应该让孩子在学习与比赛的过程中不断的提高,愈发热爱这项运动。

  记者:本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张连伟先生提出了“圆我一个奥运梦”的主题。我们知道,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都没有高尔夫,您认为高尔夫是否能在以后的奥运会中成为竞赛项目?您希望这样吗?

  Ian:当然希望高尔夫能够成为奥运会的一个项目,让这个活动更加普及,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支持,也让更多的人从这项运动中得到快乐。虽然目前还没能实现这个梦想,但我认为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在不久的将来,高尔夫很可能成为奥运会项目,我们期待着这一天。

  (小莜)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6,372,6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