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移动码数桩被罚两杆 青少年锦标赛规则判例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今天在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了第二天的比赛。由于这些队员从五岁多到十七岁期间,打球经验和对高尔夫规则的了解程度不同,遇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规则问题。笔者特别从本赛事的主裁判、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收集了一些两天来遇到的规则问题:

  判例1、一名选手在果岭上推杆,击中了同伴没有作标记的mark的球,被罚了一杆。

  解释:选手有责任要求同伴在可能影响自己推球的情况下,标记推击线上的球。在没有要求同伴标记球的情况下,推杆击中对方的球,选手必须被罚一杆。在球停止的位置继续击球,而同伴将球放回原地不受罚。

  判例2、在黄山高尔夫球场的第十号洞,一名选手的球偏左,进入了左侧的花丛中。选手不知道如何处理,延误了五分钟。

  解释:许多球场为了保护花丛等自然环境,会定义花丛为整修地。如果球员的球进入当中,可以在不罚杆的情况下接受补救;但是本球场当地规则并没有这一条,花丛是球场的一部分。球员必须在原地打球。但是球员可以自己认定为不可打之球,抛球补救,罚一杆。

  判例3、第七洞,距离果岭100码的地方,一名选手的球进入球道上的临时积水。

  解释:离开积水的地方,一杆之内抛球,不受罚。

  判例4、第16洞果岭前面是水,果岭右侧也有水,一名选手将球击出之后,飞到右侧,记分员指出球可能落水。选手打了一个暂定球,到前面发现球没有下水。这是球员只能打暂定球,而不能击打没有落水的球。

  解释:必须明确暂定球的定义(“暂定球”是指球有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有可能界外时按照规则27-2所打的球)。如果不是在可能遗失或者可能出界的情况下,是不能打暂定球的。如果打了,已经算是使用中的球,不管是否找到。该判例中,选手如果继续打了第一个球,则是打错球。如果在下一洞开球之前没有纠正,该球员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如果选手在下一洞开球之前认识到打错球,回去纠正则罚杆但不会被取消资格。

  判例5、在第18洞,一名选手开球到右侧OB桩附近,选手坚持称自己的球不会丢失,没有打暂定球。到了OB桩附近,球确定出界,选手想在OB桩附近抛球,被罚两杆之后继续打球。

  解释:出界的补救方法,只能是回原处重打,罚一杆。如果在出界处自己罚两杆之后打球,虽然在计算杆数上没错,但是违反规则。如果选手在出界处打球,则打错球。如果在下一洞开球之前没有纠正,该球员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如果选手在下一洞开球之前认识到打错球,回去纠正则罚杆但不会被取消资格。另外,纠正之前的杆数都不计算入成绩。比如选手在出界处打下一杆,球又入水或者再度OB,纠正的时候只需要回发球台重打,打错球后的下水或者OB的成绩都不算。

  判例6、一名选手将球打到球场码数桩附近,码数桩影响了挥杆,选手将码数桩拔掉打球,被罚两杆。

  解释:黄山高尔夫球场当地规则规定,码数桩为不可移动障碍物,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不罚杆的情况下接受补救。但是如果球员将码数桩移走,则违反高尔夫规则,被罚两杆。今年老虎伍兹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观众帮忙将篱笆移走,伍兹最后被罚两杆。

  判例7、选手开球时候,打了三个暂定球。到了前面,找到一个球之后,不知道该球是第几个暂定球。此时,该球只能算是最后一个暂定球。

  解释:球员有责任标记自己的球,而且必须告知同组球员知晓,否则会引起争议。(刀锋)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6,291,6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