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备战大满贯赛面面观 老虎巴斯特罗忍者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33 新浪体育
球员备战大满贯赛面面观老虎巴斯特罗忍者亮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高坛大腕在大赛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花费几周的时间,待在家里调整状态。这样的方式,我们并不难理解。而老虎伍兹没有选择这种方式度过PGA锦标赛的前几周,他走出了家门,将时间做了很好的分配,在家里养心,在PGA锦标赛赛场适应场地,每样都没有耽误。

  本周一,老虎出现在巴斯特罗球场,打了36洞。而且最后两洞是与米克尔森一起完
成的。这次是老虎今年在PGA锦标赛赛场的首次亮相,情况与美国公开赛前,亮相Pinehurst球场非常相似。在黎明即将到来的时候,一架不显眼的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有位穿着日本忍者衣服,身后背着球包的家伙,顺着绳子滑下。接着走到了球场的后九洞,他的动作很迅速,没用多长时间,就完成了9洞。随着18洞的最后一击入洞,这个家伙飞快的钻进了会所的专卖店,像是要刺杀马来群岛首相的刺客一样。他就是当日球场见到老虎的球迷眼里的伍兹。

  可能,这样的描述有些神秘而失真,但是据现场目击者反映,老虎当时给人的感觉确实有些类似。当日的老虎非常低调,雇用了当地的球童背包,一顿猛轰球场之后,坐着他的专机迅速离开。当然,老虎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当时有个当地小孩向老虎要签名,老虎对孩子说了句“不要太贪吃了”,随即将他的高尔夫手套给了那个孩子。

  老虎大赛前准备的方式就是这么程式化。实际上,老虎通常会在大赛前拒绝参加别的比赛,以进行身心调整。例如1997年和1998年的别克公开赛。但是在1999年老虎决定打破常规,与别克公开赛签约,决定出赛,并且协商别克公开赛在大满贯赛前两星期举行。

  老虎的大赛准备方式是不停变化的,而球员在大赛前不参加比赛的观点始于尼克劳斯时代。当时的顶级球员认为,这样才能够调整好自己状态,以便在大赛期间达到顶峰。

  现在球员似乎并不是全部信奉尼克劳斯时代的观点,他们通常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不认为大赛前的比赛会对自己造成影响和困扰。他们只是坚信一条:球员应该在每一场比赛前坚持自己明确的计划,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亚芳)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83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