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收入合同并非卖身契 奥海尔老爸认为自己亏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西恩-奥海尔与父亲马克签定的收入合同一直是媒体诟病的对象。经过媒体一渲染,这个合同成了西恩-奥海尔的卖身契。西恩-奥海尔一辈子都要为父亲当牛作马下金蛋。可是,马克认为这个合同并没有什么好非议的,事实上,西恩-奥海尔并没有因为这个合同陷入经济困境。相反,作为投资一方,他却付出更多,而且担了更大的风险。

  在西恩-奥海尔17岁决定转为职业球员时,马克决定与他签下一个合同。这个合同规
定西恩-奥海尔将来打球赚得的钱,有10%要归入马克和他的妻子。

  “当他下定决心要转职业的时候,我告诉西恩他一定能成,不过他却要付出很大的牺牲,而且要下很大的苦功。”马克说,“我同时也告诉西恩,如果没有回报,母亲和我是不太可能将退休金帐户上的钱投入到他从事的运动上去的。西恩表示理解,也很感谢。西恩知道他很幸运,在我们付出的情况下他可以获得更大的机会。我解释给西恩听,我们之间应该有一个协议,这样我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收入。如果他失败了,他则什么也不欠我的。西恩同意了所有条件。”

  马克认为高尔夫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没有多少父母愿意冒险,将自己的养老金投入到这个行业上去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西恩经常对我说,与我们所付出的相比,这10%的回报率根本算不上什么。”

  马克一再强调,这个合同对于西恩-奥海尔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害处,因为他不成功,他不用负担一分的债务,只有他赚了钱,他和妻子才能享受10%的回报。

  根据马克的估计,从现在起到西恩-奥海尔进入冠军巡回赛之前的27年时间里,西恩-奥海尔总共收益从1亿到5亿美元不等。也就是说他和妻子的收入大约从100万到500万不等。而他们实际投入的资金已经达到了200万美元,也就是说他们所赚的钱也是有限的。

  无论如何,马克已经宣称,他解除了与儿子签定的合同,西恩-奥海尔不用再向他支付美元了。

  (小风)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3,843,6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