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别克公开赛辛格-22杆绝尘而去 伍兹再次马失前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8:57 新浪体育
别克公开赛辛格-22杆绝尘而去伍兹再次马失前蹄
伍兹辛格同场较量(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五,老虎伍兹打出球场18洞纪录61杆,逼近维杰-辛格,双方只差一杆,成为大众话题;星期六,维杰-辛格平了球场9洞纪录,平了54洞赛事纪录,在最后一组决斗中远远赛过老虎伍兹,让大家转换了话题。

  斐济选手星期六的表现真的太绝了。他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194杆(65-66-63),低于标准杆22杆,稳坐在别克公开赛领先榜榜首。维杰-辛格领先第二位的扎奇-约翰
逊(Zach Johnson)达到了5杆。扎奇-约翰逊本轮65杆,总成绩199杆,低于标准杆17杆(68-66-65)。迪玛科201杆(70-65-66),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老虎伍兹本周第二轮没有破70杆,总成绩为202杆(71-61-70),低于标准杆14杆,与西恩-奥海尔和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共同位于并列第四名。

  如果说在平日,维杰-辛格领先54洞5杆,他已经稳获冠军,可是别克公开赛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比赛,现在说谁已经拿定冠军还为时尚早。不过无论如何,星期六就是世界第二的天下。

  今天,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同组最后出发。第一洞老虎伍兹在保平标准杆的情况下,就让维杰-辛格占了先手。斐济人在这一洞射中小鸟,将差距拉大一杆。没想到接下来三洞,老虎伍兹步步后退,而维杰-辛格节节进逼,局势完全不利于世界第一。第二洞到第四洞,老虎伍兹连吞三个柏忌,而维杰-辛格在射中两鸟,一洞保平标准杆的情况下,四洞结束已经领先老虎伍兹达到7杆之多。

  “刚开始的时候这里好不喧嚣。可是两、三洞过后,人们就安静下来了。”维杰-辛格形容星期六的战况时说。

  维杰-辛格前九洞真是凶猛无比,总共抓住7只小鸟,最终以29杆,低于标准杆7杆平了沃里克山的九洞最低杆数纪录。接下来后九洞,他再抓住三只小鸟,在16洞吞柏忌的情况下,就将总成绩推向低于标准杆22杆,平了肯尼-佩利于1991年创造的54洞赛事纪录。肯尼-佩利当时领先迪玛科,最终夺取了冠军。

  维杰-辛格的推杆今日要是再锋利一点,明日他也许真的会所向无敌。他在第七洞和第14洞丢掉了短推,未能捕获小鸟,而在16洞又错失一记关键性推杆,未能保平标准杆。“我错过了两记短推,但是却拿下九记长推。”维杰-辛格今日至少有两记20英尺以上的长推,他说,“我想本轮我真的打得不错,推杆十分优秀。”

  维杰-辛格的一贯战绩说明,星期日别人要想挑战他的王者地位真的很难。维杰-辛格24次领先54洞,16次夺冠。维杰-辛格此前领先的最大杆数为3杆,一共四次,全部夺冠。只要他在明日打出67杆,甚至更好的成绩,他就能破罗伯特-雷恩(Robert Wrenn)于1987年创造的72洞纪录:低于标准杆26杆。“如果我能打破纪录,那非常好。如果我不能,我也不会介意。”维杰-辛格说,“我只想着如何赢这场比赛。”

  如果维杰-辛格星期日顺利夺冠,他将成为别克公开赛自1958年开赛以来第一个拿到三个冠军头衔的选手,另外他也会成为托尼-勒玛(Tony Lema)1965年以来第一个卫冕成功的选手。

  老虎伍兹今天一直等到第七洞五杆洞才拿下第一个小鸟,接下来第九洞他又抓到一只。后九洞,老虎伍兹的总体发挥还算稳定,总共抓住四只小鸟,可是18洞22英尺标准杆推杆,从洞杯边缘滑出,他就吞下今天第四个柏忌,只能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我今天开局太糟糕了。我后来开始弥补劣势,一直到18洞。”老虎伍兹说,“最后一洞总结了我全天的表现。”

  全天下来,老虎伍兹落后维杰-辛格有8杆之多。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5杆以上,从后追起赢得冠军,尽管历史上他有10次从后夺冠的体验,今年有两次。除非明日老虎伍兹再打出61杆,否则局势已经不太可能逆转。“高尔夫中最难做到的就是伟大一轮之后再接再厉。”老虎伍兹说,“我希望明天能打出星期五的成绩--61杆、60杆或者62杆,希望维杰不要打出过于低的杆数。”

  明日,扎奇-约翰逊将与维杰-辛格同组。去年赢得一个冠军,扎奇-约翰逊今年3次进入前十名,奖金榜名列42位。对于星期日与维杰-辛格在最后一组出发,他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担忧。“夺冠之路困难重重,但是我就期待着这样的一个局面发生。”扎奇-约翰逊说,“这就是我们打比赛的目的,要与大牌明星对抗。我认为那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小风)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243,3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