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朴世莉引领一代潮流 韩国少女势必搅乱LPGA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仿佛一夜之间,这个夏季的女子高尔夫球场上到处闪烁着扎着马尾辫,眼睛小小的韩国少女,她们就像俄罗斯的女子网球军团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占据了女子高尔夫。

  最初在女子高尔夫界崭露头角的是朴世莉,年届30的她曾披荆斩棘地为韩国女子高尔夫发展开辟道路。朴世莉从小由父亲一手培养,然后被送往美国。她于1998年转入LPGA,
先后赢得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那时恰逢老虎伍兹处于低潮,美国传媒甚至打出过这样的标题:“老虎出局,朴世莉进。”正是她的一鸣惊人,女子高尔夫开始受到关注,比赛的电视收视率也有所提高。

  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另一位韩国天才少女柏蒂·金在谈及朴世莉时说:“她就像我的大姐姐,给了我许多帮助,也给我提了很多好的建议。”的确,尽管朴世莉如今已面临着江河日下的困境,但她对年轻选手的影响是无与伦比的,这使得韩国近几年中不断涌现优秀的年轻选手,影响和改变着LPGA的格局。

  柏蒂·金便是其中的佼佼者。1992年,11岁的她开始练习高尔夫,朴世莉就是她的偶像。今年,柏蒂·金在击败索伦斯坦魏圣美后,出人意料地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继朴世莉和朴芷垠后,成为第三位赢得大赛冠军的韩国选手。朴芷垠曾在2004年赢得纳贝斯克锦标赛的冠军。“我真的很骄傲,能够达到朴世莉这样的成就。”23岁的柏蒂·金说,“她一直是我的榜样,我非常尊敬她。”

  事实上,随着LPGA巡回赛的规模越来越全球化,朴世莉的影响远胜于瑞典名将索伦斯坦。本赛季有94位选手参加LPGA巡回赛,其中韩国选手26位、澳大利亚13位、瑞典11位。“这些女孩来到美国训练后,越来越有信心,每一年都有变化。”朴世莉说,“更最重要的是,她们了解了比赛,熟悉了不同的赛道。当年我也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于是,在这个夏天我们又看到一对年仅17岁的韩国少女在全美少年女子锦标赛中双双闯入最后的决赛。In-Bee Park五年前离开韩国,现住在拉斯维加斯;In-Kyung Kim今年夏天刚刚来到美国。

  Park是目前技术最全面的少女选手,她曾在2002年赢得少女锦标赛的冠军,并在其后的两年均跻身前三甲。Park的击球相当稳定,她说人们都把她的铁杆称为“剃刀”,而且她在比赛中几乎不犯错误。“她非常强大,而且表现得相当稳定。要想击败她,就得在她没能做出小鸟球的时候打出小鸟球。”她的对手这样评价韩国姑娘。

  Kim离开韩国才四个月,但她在刚刚结束的全美少年女子锦标赛中击败自己的同胞Park夺得冠军,至此她已经赢得了在此举办的所有三个少女比赛的冠军,并且计划尽早参加LPGA巡回赛。“我真的很高兴。”Kim用她有限的英语说,“我很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

  Kim10岁开始练习高尔夫,她说她的父亲每天在互联网上追踪她的比赛消息,尽管韩国和美国之间有15个小时的时差。夺冠之后,Kim已经获得了美国女子业余赛事的参赛资格,并将在8月初参加锦标赛。

  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中,LPGA将成为韩国少女的天下。

  作者: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世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