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离经叛道还是挑战极限 魏圣美超越性别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月早些时候,15岁的魏圣美在全美男子业余公共球场锦标赛中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如果赢得冠军,她就将成为第一位应邀参加美国名人赛的女子选手。

  魏圣美从13岁开始征战女子职业赛场,但如今,这个女孩一心想在男子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当她在业余公共球场锦标赛一路杀进四分之一决赛时,无数的观众和记者都涌到赛场观看这位来自夏威夷女孩的比赛。然而就在该赛事的一个星期之前,当魏圣美试图成
为50年来第一位能在男子职业赛事中通过淘汰标准的女选手时,也有超过1万名观众来到约翰雄鹿精英赛的现场一睹为快。美国电视网和NBC也全程转播了她在第二轮的比赛。

  然而所有这一切似乎触犯了男人的领地,有批评家认为魏圣美不应该破坏高尔夫比赛中的性别界限,他们称她离经叛道,靠着父母的宠爱,贪婪的赛事组委会和电视制作人践踏了男子高尔夫比赛。

  但魏圣美不是埃迪-贾德尔,圣路易布朗的老板在1951年的一场棒球比赛中把这位身高43英寸的代打者带入比赛。魏圣美参加男子比赛也不应该被视作体育运动的余兴活动,就像奥运会冠军杰西-欧文斯1936年在古巴与一匹马赛跑一样,也没有所谓的“性别大战”那么严重,就像1973年网球明星比莉-珍-金与鲍勃-雷吉斯的较量一般。

  魏圣美的努力似乎只是想打破职业运动中的巨大障碍,即性别界限。安妮卡-索伦斯坦也曾在2003年参加过一场男子职业高尔夫的比赛,但她似乎始终安于统治女子高尔夫,然而年轻的魏圣美却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挑战这一界限。很难预测魏圣美的努力能够持续多久,但或许凭借她的少年不识愁滋味,高尔夫的历史会就此改变。正如杰克-罗宾森改变棒球历史,成为第一位出现在棒球大联盟赛场的黑人球员,并最终证明黑人球员拥有与白人球员一样的能力。

  作者: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魏圣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