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时尚高球欢乐颂 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32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118名嘉宾,7月18日启程,第六届精品高球赛事……巧合的吉利数字,早就预示了2005中泰友好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好兆头。这一次,以引领高球时尚著称的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再出高招,不仅把高球比赛办出了国门,同时,在泰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赛事规格全面升级。

    你可以计算得出花多少钱可以买来100多人100个小时的欢笑吗?你认为只要是免费的活动就可以获得社会精英们的认可和赞许吗?当然不!作为中泰建交30周年系列
活动的重头戏,中泰友好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肩负着传承中泰友好交往的重任,主办方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和泰国国家旅游局联手金狮航空、泰国艾亚兰古象王国酒店、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和泰国大亚旅运社,六方联手精心策划、打造了一次别出心裁的高球时尚之旅。名人、异域、高球、比赛、度假、狂欢……激情碰撞,欢乐相伴,118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风情无限的高球盛事!

    快乐时光总是飞逝如电。不打球不成交,不苟言笑的CEO原来比谁都能玩闹;“走,逛逛去”“来,喝两杯”……呼朋唤友的声音仿若还在耳边;上午和哥们儿打球、下午和美女游泳、晚上百人浪漫PARTY,神仙般的日子意犹未尽;比赛中有太多的遗憾还留在异域球场……所以,让我们重温一遍完美旅程吧,把欢乐定格在这里!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7月19日10:30 顺利抵达艾亚兰古象王国

    乘坐“金狮航空”767专机,历经5个小时到达曼谷机场的“精品高尔夫时尚之旅”,于上午10∶30终于顺利抵达距离机场180公里、位于泰国中部乌泰他尼府的艾亚兰古象王国。浓厚的古泰缅异域风情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把大家的神经调整到最高级别兴奋度……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汽车刚一驶进艾亚兰古象王国大门,两头大象便映入眼帘,迈着四方步为来宾做起了“象车开道”仪式,大象憨态可拘的样子和漂亮的泰国妹妹,以及艾亚兰古象王国内独具魅力的建筑特色让大家兴奋得像个孩子。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进入艾亚兰古象王国酒店大堂,有现场伴奏和表演的泰国民间舞蹈以独特的形式欢迎着贵宾的到来。

7月19日11:30 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欢迎午宴

    在欢迎午宴的宴会厅前大堂,专门安排了OTOP手工艺展览,让中国的贵宾感受泰国的民俗民间文化。

    11∶30,来自中国的贵宾身着正装,在拉丁三重唱现场演唱伴奏下陆续进场艾亚兰保伦宴会厅,参加“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欢迎午宴。在欢迎午宴上,艾亚兰古象王国总经理沙塔澎·山格先生,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叹·叁迪猜,赛事主席、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本次赛事主席王明亮先生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词。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打扮入时的田海蓉、罗湘晋光彩照人地出席欢迎午宴。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在欢迎午宴上,嘉宾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泰国的传统舞蹈。泰式舞蹈“百惜”吉祥舞是专门迎接贵宾或迎接远方客人的一种民俗舞蹈。这种舞蹈来自泰国东北部,而我们看到的这些舞蹈者都出自民间。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OTOP是“一村一品”的意思,代表各地最富特色的手工艺产品。因此,提到OTOP,就代表能在此看到泰国当地特色手工艺品的展示。美丽的象牙饰品、传统的泰国纺织土布、精雕细刻的椰壳手工艺品……美不胜收!在OTOP一乡村一特产手工艺展览现场,嘉宾对手工现场制作的泰国当地小吃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论是企业家还是明星纷纷前来品尝。真的饿了吗?还是嘴馋?

7月19日21:00 第六届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生日PARTY

    夜色阑珊,灯光摇曳,迷人的艾亚兰夜空荡漾着一片祥和,艾亚兰古象王国的猜唷夜总会也弥漫着欢乐的气息。而此时此地,嘉宾们身着晚装正在参加第六届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生日PARTY。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本次赛事副主席、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副社长李振华先生主刀切开庆祝蛋糕,与本届赛事联席主席泰国国家旅游局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周仰远先生、赛事主席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王明亮先生、北京华讯国际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香莲女士、泰国艾亚兰古象王国董事长 谭凯聘女士、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助理总经理郭明先生、泰国大亚旅运社董事总经理杨明先生共同庆祝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6岁生日。

快乐高球  话题无数

    不同的球场,不同的球伴,不同的幸运和不幸……每次打高尔夫球时都会发生很多让人津津乐道的有趣故事,更何况是这样一场在异域举办、100多名社会精英参与的时尚高球赛事,由此而生的快乐话题足有一箩筐。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比赛球场:看似简单,暗藏杀机

    艾亚兰古象王国的高尔夫球场比标准球场短很多,蓝T全长才5700码,很多选手听说这个消息后都摩拳擦掌,以为突破自己最好成绩的机会来了。结果,这个虽然短、但要求精准的球场让大家痛苦不堪。18个球洞分为两种风格,要么是热带雨林中的“狗腿”洞,还大多是直角;要么在平坦的球道两边蜿蜒连绵着小河塘,球道最窄处不到30码宽。“太难了”,这绝对是大多数选手的心声。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本届赛事开杆嘉宾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副社长李振华(左),金狮航空总经理JOTHIN PAMON-MONTRI(中)和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叹·叁迪猜(右)。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冠军拼争“?”者胜

    上届冠军张宇和第三届冠军李济彬同在第一组出发,两人比拼得很凶,前九洞各自抓了4只“鸟”,成绩不输职业选手。最终,李济彬以五鸟四博忌71杆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张宇打出两个双博忌,功亏一匮,以74杆获得季军。双雄相争,比的是否是心理素质?李济彬的回答有点酸溜溜:“我赢在体力,张宇带着老婆来的。”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球童服务特别体验

    在艾亚兰古象王国打球时偶尔有“撞大运”的感觉,因为有的泰国球童只会泰语,有的会说点儿英文,如果碰上会说中文的,那真有“他乡遇故知”的狂喜。由于特殊原因,不少嘉宾还体验了一把自己拖球包打球的辛苦和乐趣,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球痴非他莫数

    天下最重要的娱乐就是打球,所有的休闲时间都挤出来打球,就是球痴的特征。据记者侦察,除去正式比赛,在艾亚兰古象王国,第一天下午共有45人下场,比赛结束后当天下午有4人下场,第三天清晨有25人下场。唯一顶着酷热打满四场球的参赛嘉宾,就是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副社长徐方,球痴非他莫数。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李大双遗憾退出

    著名的体操运动员李大双对球场实地考察后,得出的结论很惊人:“简单啊,基本上挥出球后就等着上果岭推杆了!”看他自信的表情和前一天练习时18洞78杆的好成绩,记者真想跟定他那组见证冠军的诞生。

    但是,他大意了。出发的夜里在飞机上整夜玩牌,抵达酒店后下场打球,晚上唱歌喝酒HAPPY到深夜两点,比赛又最早到达球场练习,疲倦的李大双在骄阳下没打几个洞,在拿起水瓶从头到脚试图浇醒自己而未遂后,宣布体力不支退出比赛。

    李大双以亲身经历教育了我们:谁都不是铁人啊!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英雄救美

    “我今年4月才开始打球。”英姿(左二)话音未落,和她分在一组的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王明亮(左一)马上喜洋洋地说“那我知道你要拿第一(倒数第一之义也)了!”“嘿嘿,那可不一定!”娇小可爱的英姿也不示弱——谁都应该想到练习三个月就敢下场比赛的人如果不是傻大胆,那一定是带着天分和刻苦练习的神速进步来的——影视剧中一向古灵精怪的英姿又怎么可能是傻大胆呢。“下个月我的目标就是少于100杆!”开杆前舒展身体的英姿笑眯眯地给自己定目标。同时,她也给王总下了任务:“美女成绩垫底太难看了,所以本次比赛你不能超过我的成绩。”王总连声应下,英雄舍身救美也不过如此吧,让同组的王梓木(右二)和葛军(右一)不知是佩服还是羡慕。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最远距离手到擒来

    又高又壮打球距离巨远的王晓东在这个短距离的球场郁闷坏了,经常是用P杆开球(打一百五六十码)。直到设置最远距离奖的最后一洞,王晓东终于抽出一号木杆,把一整天的憋屈全都化做力量,以300多码的距离将最远距离奖如愿收入囊中,并着实出了一口怨气。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六届第一“鹰”

    本次比赛中,王一射中的这只“鹰”,不仅是他高球生涯中第一个老鹰球,也让举办了六届的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终于颁出了第一个老鹰奖。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NO.2和BB奖

    因为种种原因,夏明和李二钢都没能按照预定组别出发,临时编在了一组。夏明是单差点的高手,而李二钢则初学高球。这是很特别的组合,夏明打出一杆后,便从选手的身份转变成教练,教起球来,因为李二钢要好几杆才能打到夏明的球位。巧合的是,夏明以73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而李二钢则得到了幸运的BB奖(倒数第二)。

    打球的人都知道,在这样的干扰下还要打出好成绩不容易,可见,第一次参加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夏明绝对是下届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黄格选 加入球痴行列

    连续三次参加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黄格选,已然从初学者迈入了球痴行列。他训练刻苦,只要有球打便场场不落,在球场上的身份还从学生变成了老师,比赛时还不忘教导同组的田海蓉和王小佳,很有希望继孙楠和满文军之后成为精品赛事的夺奖明星。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美女的不幸与幸运

    田海蓉是女子组里的夺标热门。可是,她的P杆神秘失踪了。只能用九号铁切来切去,让田美女郁闷之极。幸好有一个十几码的长推入洞,总算让她在球场上忘情地欢呼雀跃起来。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何时才能“全球通”?

    北京电视台名主持王小佳应该算是最擅长语言沟通的专家吧,可是如何和球童交流把她给难坏了,球童总是很认真地回答她每一个问题,声情并茂,可是小佳听得一头雾水,最后也只能瞎打了。

时尚高球欢乐颂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把球场当秀场

    一身粉红色装束的谢东娜永远是高球场上的“最抢镜者”,她还是泰国媒体唯一认识的中国明星。不过,平时90多杆水平的她这次成绩可不好,前九洞就有8个洞落水。而她的原因也有些稀奇古怪:“昨天晚上的‘马杀鸡’把我的肌肉全捏乱了,我都不知用哪块肌肉使劲了!”这算不算强辞夺理呢?

专题报道/赵冰 习燕燕 吕佳 祁又一    摄影/王同 严军

  相关链接

  颁奖庆典火树银花不夜天 中泰友好赛煮酒论英雄

  时尚高球欢乐颂 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乘豪华油轮夜游湄南河 微笑之国的浪漫高球之旅

  泳池里美女比拼火辣身材 泰国之旅并非只有高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