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乘豪华油轮夜游湄南河 微笑之国的浪漫高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19 精品购物指南

乘豪华油轮夜游湄南河微笑之国的浪漫高球之旅 乘豪华油轮夜游湄南河微笑之国的浪漫高球之旅

    坐飞机去世界一流的球场打球?不新鲜;和CEO、影视文体明星一起打球?不新鲜。那么打球同时欣赏独特魅力的异域风光,“边打边玩”呢?有点动心了吧?本次2005中泰友好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专门安排的旅游活动让大家领略了泰国独特的宗教文化和建筑艺术、富有特色的美食和表演,以及泰国人民的好客和温柔。

卧佛寺 微笑之国的和尚

    7月19日清晨六点,泰国导游和我们见面的第一件事,是想法让在飞机上基本睡不着的我们清醒:“大家好
,欢迎来到泰国,在这里即使是陌生人也会对你友善微笑,所以泰国又叫‘微笑之国’,请大家一定也要微笑还礼哦,最好是双手合十,举到鼻尖略上方示意一下就好,千万不要像在中国一样头和手不停地‘拜拜拜’哦——因为在泰国那是拜死人的!你们如果不听话惹怒了泰国人,我也救不了你们哦!”这样一番饶有趣味的介绍马上让大家来了精神,否则一个个满脸倦容就会被马上要见到的泰国佛祖斥责吧。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供奉泰国最大的一尊卧佛的卧佛寺,在这个95%的居民信奉佛教的国家里,寺庙众多,且多是金碧辉煌,充满艺术性。“我们信奉的佛教是小乘佛教,中国人信奉的佛教是大乘佛教,所以很多地方不一样,比如我们这里的和尚是吃肉的——因为释迦牟尼在化缘时发现很多人很穷,于是他对弟子说‘我们不要麻烦人家给我们单独做素斋了,有什么吃什么吧’,所以传到今天,泰国的和尚是吃肉的,但他们过午不食,从中午吃过饭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就不再吃饭了。”

为高球祈祷

    终于到达卧佛寺后,大家脱下风尘仆仆的鞋袜,赤脚走进肃穆清洁的大殿,各人就有了不同的反应:田海蓉和妹妹田海嫣绕着那尊金光闪闪的卧佛足足走了三圈,“走满三圈才能圆圆满满!”海蓉虔诚其实也是贪心地边走边向谢东娜“宣传”;后者也不示弱,摇啊摇,摇出一支签的东娜缠着导游找人帮她解签,导游听说她求的居然是“这次高尔夫比赛能否一杆进洞?”吓得差点没把签扔到地上;苗圃和英姿都属于“人不大,心愿不少”的人,跪在佛祖前许了好久的愿;李琳更是用实际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诚意:在进庙前大家问导游捐赠多少钱合适,导游说一般20铢(相当于人民币接近5元钱)即可,但是当李琳因没有零钱而给僧侣500铢时,任凭她怎样做出“找钱”的动作,僧侣也好似语言不通无法理解的样子(但他肯定认得那是张大票子吧),李琳只好留下500铢离开——她刚一转身,我们却听见惊讶和欢呼的声音,原来是刚才故意隐身而不帮我们翻译的导游!

乘豪华油轮夜游湄南河微笑之国的浪漫高球之旅

夜游湄南河  异国他乡醉  做梦也风流

    21日傍晚,一行人到达泰国首都曼谷。如果说高球比赛已经尘埃落定大功告成的话,两天的曼谷之旅才刚刚开始。迎着能洗去白日灼热的晚风,大家纷纷换上飘逸休闲的服装,笑着闹着走向邮轮——刚刚世界小姐光临泰国时乘坐的豪华邮轮哦。穿行在被宗教建筑和现代化大厦点亮的河水之中,听着导游软语呢哝的讲解(泰国男人说话的“嗲”不亚于女子),真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恍惚感。“湄南河由4条支流汇聚而成,这4条支流又由4000条小支流汇成,很多人世世代代生活在湄南河畔——我不是说过泰国人很开放很自由吗?举个例子,因为天气热,很多人晚上都睡在河边,还包括新婚夫妇哟,而且他们该干嘛就干嘛,绝不会有人管的!”(大家为导游描述的景象哈哈大笑,笑声最大的当然是“心有杂念”的男士们。)

    充满泰国风情的歌舞表演和无限量供应的威士忌让男男女女都有了醉意,于是谢东娜一个人独挑《天仙配》男女唱段(并自己伴舞),罗湘晋为别人猜她是84年生人而喜滋滋的,李琳苗圃更是端着酒杯找人聊天喝酒,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玉佛与高球都难舍

    最后一天的行程如下:大部队去参观“亚洲最美的佛教建筑”玉佛寺大皇宫,以谢东娜黄格选李大双为首的球痴小分队奔赴“老虎伍兹等世界名将莅临过的”曼谷周围一个国际标准高球场。参观的被美轮美奂的建筑镇了,打球的对一流球场的完美服了,反正最后大家在机场合影留念时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咔嚓,笑容和回忆同时定格。

本报记者 吕佳

  相关链接

  颁奖庆典火树银花不夜天 中泰友好赛煮酒论英雄

  时尚高球欢乐颂 中泰友好杯精品名人赛高歌凯旋

  乘豪华油轮夜游湄南河 微笑之国的浪漫高球之旅

  泳池里美女比拼火辣身材 泰国之旅并非只有高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