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英国公开赛夺冠秘笈 坚持自己程序重视空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59 南方体育

  平稳的上杆能够帮助选手保持集中,节奏和在充满压力的状态下释放紧张的情绪。老虎伍兹的开始总是非常一致:在球的后方站好,看球的目标路线。而汉克-哈尼对伍兹的教导是:重视空挥杆,把练习的空挥杆都当成是自己挥杆前准备的一部分,空挥杆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帮助选手做好正确的挥杆的重要部分。

  纠正挥杆动作

  如果想要纠正挥杆动作,汉克-哈尼要求伍兹先做空挥,加强新动作的挥杆技巧性,同时让肌肉记忆习惯新的方式,这其实和练习几百个球的效果是一样的。比如要打轻微的右曲球,伍兹就练习在空挥到杆面触碰到球的时候减慢速度,而练习打轻微的左曲球,速度就会加快。伍兹通常在球的后方练习空挥,这样可以在视觉上想象自己挥出的一杆。

  用你的想象力挥杆

  想象力是汉克-哈尼要求伍兹的另一个方面,尤其是在转变挥杆方式的时候。比如要打轻微的左曲球,伍兹就要在脑子里构想球杆逆时针旋转的弧度大小。站姿要比平时稍微紧凑些,沿着两脚的平行线挥杆,在杆面撞击球的时候放松。虽然在比赛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想这一洞的难点或者想要赶上别人而紧张,但汉克-哈尼对伍兹说,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你的想象力,在挥杆前想象你的动作,这会让你的表现与众不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