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FGT高尔夫会员巡回赛> 正文

青城山水漫金山涛声如雷 FGT巡回赛即将打热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57 新浪体育
青城山水漫金山涛声如雷FGT巡回赛即将打热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五、星期六,青城山十分炎热,气温达到了三十好几度,日头也很毒。可是在碧绿的球道中穿行,你却不时能听到如雷的水声。寻着涛声前行,你会发现小溪沟里的水流湍急,就像一条奔腾的小河。

  原来,青城山本周早些时候根本不是晴空万里,一片蔚蓝,下了好几日的暴雨。“本周就这两日的天气是最好的。”青城山的李姓工作人员说,“前几天,青城山普降暴雨,
而且还伴随着雷电,根本不适合打球。”

  由于下大雨,小溪中的水都漫到了球道上。沙坑中,草坪上到处都是积水。“那些天,球场上根本不可以行电瓶车。”李先生介绍说,“要不然草全会在水中被碾死。”其实,就是经过了两天的太阳焦烤,走在一些草地上,你也会弄湿脚。不过见着这个时候的球场,你真的很难相信前几天它还淹没在水中。

  青城山球场位于青城山外山,离著名道教胜地青城山十分接近。“青城天下幽”,在这个球场上你同样能感受到幽静的氛围。“不少球友反应,在这里打球十分安逸。”李先生继续介绍说,“元旦节的时候,(体操元老)李林先生到我们的球场打过球,他们对球场交口赞誉。”

  青城山金梯的长度达到了7000多码,标准杆为72杆。看上去,这个球场十分开阔,球道很宽。虽然球道两旁种植了成排的树,但是发球上球道的比率仍很高。另一方面,沙坑似乎也不是很难。“不要小瞧这个球场,前九洞还好。”青城山总经理黄克非介绍说,“后九洞有好些两层果岭、三层果岭,看上去很平顺,实际上隐藏着杀机。其难度正在于它的欺骗性,果岭表面是不平顺的。在这个球场打出的最好成绩也就是69杆。”

  成都市一共有两家球场,一家位于双流牧马山,一家就是青城山,现在正在兴建另一家。许多球友同时拥有两个球场的会籍。“青城山的难度高于牧马山。”一位球友说,“一般而言,你在牧马山打出的杆数要加5到6杆才会是你在青城山打出的杆数。”

  事实上,青城山的各项收费都不算高。终身会籍也就只要8.5万人民币,而果岭费平时为600元,节假日为800元。如果购买FGT会籍那就更便宜,只要4万人民币。FGT会籍特别适合那种每年打球天数不多,又经常出差旅游的客人。

  7月24日星期日,FGT巡回赛第四站,青城山站将在8点开始举行。根据估计,明天仍将同星期五一样打热战。不过也有人说,

天气预报明天有雨。

  本次比赛将设置总杆和净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除此之外,第13洞设置了一杆进洞大奖,第九洞设置最远记录奖,第16洞设置最近旗杆奖等副奖。

  星期六晚上,为了欢迎FGT加盟球会的总经理来访,青城山球会在二楼中餐厅举办了盛大而隆重的欢迎晚宴。宴会上,著名川剧演员表演了传统节目变脸和吐火。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