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状态可否打足满分 众球员议论纷纷莫衷一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每个球员都同意老虎伍兹回到巅峰状态而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尽管每个人都同意,现在他们要打败的目标是老虎伍兹。

  约翰-达利认为老虎伍兹上一周赢得大满贯冠军与他挥杆调整没多大关系,更多是因为他的推杆锋利无比。

  古森则认为老虎伍兹的夺冠并没有将夺冠的门槛提升,只不过是其他球员下滑得厉害而已。

  而兰格则认为老虎伍兹是如此优秀,他根本不可能自己打败自己。

  以上三位选手都前往德国汉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欧洲球员锦标赛。在比赛前夕,约翰-达利坚持认为老虎伍兹的挥杆姿势并不没有太大的变动。“老虎伍兹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认识他。我认为他的挥杆根本没有怎么改动,就像他小时候一样。”约翰-达利说,“老虎只改变了部分挥杆姿势,要不是后挥杆的时候慢了一些,要不是挥杆的角度更直了。”约翰-达利认为老虎伍兹今年第二度赢得大满贯,主要是因为他的推杆技术。“如果你持续拿下推杆,你就会取胜。在圣安德鲁斯,老虎伍兹也许每天的推杆数都低于30推。他取胜的时候,他在推杆上很少犯错。老虎取得了不少救平标准杆的推杆。推杆让他取得了胜利。”

  古森被认为是“五大天王”之一,但是他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都没有避免星期日崩溃的命运。“老虎有信心再次摆平一切。他在恰当的时候挥杆很漂亮。是的,老虎真的打得非常漂亮。”古森说,“但是我想说的是维杰(-辛格)打得不够好。恩尼(-埃尔斯)据我所知也打得不好。而我自己也打得不好。也许我们这些人都应该找回一点取胜的感觉。”

  兰格在英国公开赛上有不错的表现,名次与维杰-辛格和古森一样,都是并列第五名。德国名将表扬老虎伍兹“是如此之好,没有让自己失落,有点像杰克-尼克劳斯。”

  “杰克从来不会自己打败自己。他不会制造柏忌,为其他人打开大门。这也是老虎打球的方式。”兰格说,“一旦老虎拥有四杆优势时,他就不再冒险了。他甚至在18洞发球台用4号铁开球,宁愿在那一洞获得标准杆。”

  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还有另外一种观点,他认为老虎伍兹余勇可贾,还有潜力可以挖掘。“上周我们看到的一切真是太让人震惊了。但是我想那并不是老虎的最佳状态。” 迈克尔-坎贝尔接近美国公开赛之后再次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十名,要知道他前28次参加大满贯赛只一次进入了前十名。

  迈克尔-坎贝尔在松树丛2号球场状态很好,虽然最好一洞吞下柏忌,仍以2杆优势稳胜老虎伍兹。在这种状态下,新西兰人仍不得不佩服老虎伍兹。“老虎是人,不是机器人,不是神仙。我认为他来这里比赛时,并没有打出最好状态。我坚信我们仍旧没有看到老虎伍兹的最佳状态,那个状态可是吓死人。”

  迈克尔-坎贝尔认为老虎伍兹还没有达到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黑衫军”的实力。“他还没有那种状态。一个月前,我曾经打败过他。黑衫军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输过,那是一个非常难以达到的水平。”

  老虎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平均分高出第二位的维杰-辛格4分多,可以说很长一段时间,老虎伍兹都不用担心世界排名第一会易位了。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老虎伍兹今年的状态是多好。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