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排名积分制度更改 亚巡赛冠军最低分值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高尔夫排名的管理机构于7月20日宣布从2006年元月1日起,纳信怀德巡回赛、亚巡赛和挑战巡回赛的积分最低值将提高。

  管理机构的委员会在英国公开赛举行期间讨论通过了这一决定。这意味着纳信怀德巡回赛和亚巡赛的冠军的最低分值从3分增加到7分,而挑战巡回赛冠军的最低分值则从3分增加到6分。

  另外,纳信怀德巡回赛的旗舰比赛:纳信怀德巡回锦标赛的冠军最低分值也增加,可以获得十分,与亚巡赛的旗舰比赛:亚洲名人赛持平。

  对于另外一项建议,委员会也予以采纳,并且也将从2006年元月1日开始生效。这项建议是针对参赛人数限制在30人以下的比洞赛和比杆赛的。新的规定限制了比杆数最后一名和比洞赛第一轮被淘汰选手的最高积分。这些选手的世界排名积分上限为2.4分(1.2分X2),大致等于世界排名50位选手的分值。这样一来,这类选手在争取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既不会因为这个名次占便宜,也不会因为这个名次吃亏。世界排名前50位是一道重要门槛,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都给予进入该门槛的选手以参赛资格豁免。

  为这类比赛设置积分上限的确十分必要。以在温特沃斯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而言,那些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会因为阵容小而获得相对较高的世界排名积分。以2005年世界比洞锦标赛为例,其阵容为16人,如果第一轮选手就被淘汰,他仍可以获得5.61分。这比2005年世界比洞赛第二轮被淘汰的选手的积分还要高。阵容64人,世界比洞赛第二轮被淘汰选手的积分只有4.42分。

  很显然,这有失公平。更何况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不以世界排名而论,也就是说一位世界排名很低的选手(比如:本-柯蒂斯)可能因为某场、或某几场比赛(比如:尊尼获加精英赛、迪拜沙漠精英赛这种小比赛)表现特别好而进入该阵容。该选手在该比赛第一轮就被淘汰,没有证明一点他有实力,可他却因此获得了相当高的积分。更关键的是这有可能帮助他获得大满贯赛以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