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哈尼施驯猛虎出山 数据显示伍兹优势无人能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3 体坛周报
哈尼施驯猛虎出山数据显示伍兹优势无人能撼
(点击看大图)

  数据截至英国公开赛后。排名一项中,括号内为去年排名,每洞推杆与每轮推杆的区别在于,每洞推杆只把成功实现标准杆上果岭的洞纳入计算。从数据可以看出,只要提高开球精确度,伍兹的优势无人能撼。

  伍兹赢得很开心,他甚至试图在夺得冠军的当晚往葡萄酒壶里塞下“一切可以塞进去”的东西。在经历了2003和2004两年的苦闷沉寂后,2000年的那个老虎终于回来了!

  “别再谈论什么高球界五大巨头了,这还是伍兹和所有其他人的比赛。”美联社专栏作者吉姆莱特克在最新一篇评论中以这样的句子开头。

  而与老虎同组的奥拉查宝的话更是直击要害:“他太全面了,现在没有对手。”

  确实太全面了。以前,挥杆一直是老虎的心病,但自从去年投奔新教练汉克-哈尼(Hank Haney)后,这个问题好像也变得迎刃而解。

  备用杆打出冠军

  伍兹的开球木在第一天比赛前打坏了,他是用一根备用球杆打完比赛的,但他良好的状态似乎不但没有被影响,还得到了不少提高。伍兹说,他在最后一天的赛前练习中状态很好。“,这可是我一生中感觉最好的一次热身,我打得太好了,真想把它带到比赛中去,最后我成功了。”

  但老虎打得其实并不像他说的那么精彩,在第三轮他遇到了不小麻烦,但良好的心理素质让他没有崩溃。第四轮-2的成绩比起前两轮来也只能说差强人意,在比赛中他的对手也没得到运气的眷顾。在最后一天,一直紧追老虎的蒙哥马利的好几个推杆滑洞而出让他最终功败垂成。

  赛后伍兹也对蒙蒂大加赞美:“看看他打得多好吧……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唯一阻挡他的就是推杆。”

  老虎当然要给手下败将一点面子,但一个事实是,他已经成为最年轻的拿到10个大满贯的球员。“老实说,我刚开始打巡回赛时,没想过在30岁前能得到这样的成绩。没人这样过。通常高尔夫球手的黄金年龄在30岁左右,希望我也一样……(拿到18座大满贯奖杯)是我整个职业生涯需要完成的,不可能一蹴而就。杰克用了25年(实为24年),我想我也应该差不多。”

  功勋教练

  用备用开球木打出冠军,可见老虎的功力,而这与他的教练哈尼是分不开的。2004年开始担当伍兹教练的哈尼今年对伍兹的挥杆动作做了一系列改进。以前伍兹的挥杆动作一直有一个问题:下杆时球杆在身后距离过远。他和以前的教练哈蒙一起并未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而他击球瞬间迅速挺直左腿以获得更远距离的打法则导致了他左膝的受伤,只能通过手术解决。

  与汉克在一起之后,伍兹的挥杆明显变得更加协调、一致,身体也更加放松了。伍兹对自己这位功勋教练也不吝溢美之辞:“我打第7洞就用的是哈尼新教给我的技术。真帮了大忙了。当我需要前进的时候能打出那么高质量的球,我很满意。”

  有一个场景更能说明哈尼对伍兹的重要性。BBC记者在赛后采访老虎时,问到他怎么看待那些说他再也不会统治高坛的舆论,老虎先是说:“我可不能在直播节目中说这些。”但他还是忍不住反击了一句:“这就是我改变(姿势)的原因。”

  不过哈尼本人倒是很谦逊,他在接受美国《高尔夫文摘》的采访时说:“不要给我冠以‘老虎教练’的头衔,我只是有时帮他练习挥杆的一个朋友而已,真正的教练是虎爸爸虎妈妈。”

  项目名 数据 美巡赛排名

  开球距离 312.1 1(9)

  开球精确度 57.2% 168(182)

  标准杆上果岭 71.2% 4(47)

  每洞推杆 1.74 14(2)

  沙坑救球率 57.1% 20(39)

  每轮推杆 28.88 43(20)

  (王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