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增设预选赛吸引观众眼球 VOLVO中国公开赛翻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有新的举措。为了吸引更多高尔夫球员关注这一国内历史最久、级别最高的职业赛事,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VOLVO中国公开赛赛事主办方将自2005年起扩大参赛选手范围,增设预选赛,让更多中国球员有机会体验这一国家公开锦标赛。

  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定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奖金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30万美元,届时将有144名选手参赛,除来自欧巡赛、亚巡赛和中高协职业球员
及赞助商特邀球员外,另有8个参赛名额将通过资格预选赛决出。“VOLVO中国公开赛组委会计划在今后几年内逐步扩大预选赛的范围,并增加通过预选赛入围中国公开赛的名额。”赛事管理和推广机构、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浦俊生表示。

  据悉,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预选赛的参赛对象是中国大陆公民中的男、女职业球员以及USGA差点指数低于8.0的男女业余高尔夫球员,符合条件的球员可以通过VOLVO中国公开赛网站(www.volvochinaopen.com)获得相关资讯和报名表。预选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将于10月上旬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每个赛区限定150个席位。初赛为18洞个人比杆赛,三个赛区的前36名、共108位选手将于11月公开赛开赛前一周,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参加决赛,比赛形式为36洞个人比杆赛。获得决赛前8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赛,其中的职业球员将分享8000美元奖金,业余优胜者则获得一座小型VOLVO中国公开赛水晶奖杯。

  VOLVO中国公开赛在中国高尔夫20年的发展历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995年,国内仅有不足10家高尔夫球场,职业球员更是屈指可数时,VOLVO便以其非凡的魄力和长期投资的决心,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通力合作,打造出拥有国际水准的VOLVO中国公开赛。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国家命名的72洞高尔夫公开锦标赛、第一个拥有高额奖金的国际高尔夫赛事,VOLVO中国公开赛不仅为中国培养和锻炼了如张连伟、程军、梁文冲等一批亚洲一流球员,还将国际先进的赛事管理机制引进中国,使中国的职业高尔夫赛事从一开始就能遵循规范的国际大赛标准,改变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的面貌。

  与国际上其他百年历史的国家公开锦标赛如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相比,VOLVO中国公开赛还很年轻,但却是亚洲发展最迅速的职业赛事。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首次纳入欧洲PGA巡回赛,总奖金也由最初的40万上升到今年的130万美元,完成了向国际顶级大赛发展的历史转折。今年新增设资格预选赛的举措,更表明该项赛事正在离成为像四大赛一样的国际一流赛事越来越近。

  (富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OLVO中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