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安德鲁斯最后一次挥手 尼克劳斯走到职业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圣安德鲁斯最后一次挥手尼克劳斯走到职业尽头
(点击看大图)

  他们站在屋顶上,斜靠着烟囱。他们趴在窗口眺望着庄严的皇家古老俱乐部。他们站在第18洞的果岭上,憧憬着未来。他们在圣安德鲁斯见证着历史,其中一个年轻人,多愁善感,那是1978年的杰克-尼克劳斯。

  27年后,圣安德鲁斯当地时间下午17时58分,尼克劳斯打出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杆。这个小鸟球推杆滑行了大约13英尺,或许命运使然,滚入了洞中。这是几近完美的高尔
夫选手几近完美的结局。“我知道那个球会进的。”尼克劳斯之后说道。

  尼克劳斯和老球场携手穿梭时光的日月几乎与他和爱妻芭芭拉共度的岁月一样长久。尼克劳斯在周五下午的中并没有通过淘汰标准,但没有人会计较他的成绩,圣安德鲁斯给予65岁的尼克劳斯徜徉老球场一周的时间,而尼克劳斯,这位高尔夫界的浪漫主义,也以最漂亮的姿态作为回报。他身穿1978年夺得英国公开赛的那套衣服出现在第一个开球点:蓝白相间,V字领的毛衣,黑色长裤,白色衬衫,白色高尔夫球鞋。尼克劳斯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是在1962年,1966年便在穆瑞菲尔德赢得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之后他又在老球场两次赢得冠军。他热爱老球场,而那里的人们也热爱他。

  比赛一整天,他都在向观众们挥手致意。比赛首日,当他出现在第一开球点时,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在他一路通往第18洞果岭时,同为职业选手的尼克普莱斯和克里斯-迪马科也抄近道赶来,与尼克劳斯握手,祝他好运。整整一天,无数的球迷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尼克劳斯的热爱与怀念。

  第4洞,开球点附近的球场官员要求观众收起照相机后,他们在尼克劳斯走过时,又悄悄地从口袋里掏出相机。第8洞,尼克劳斯到达时,看台上出现了美国国旗。第10洞,观众们将印有尼克劳斯头像的五英镑纸币拿出来挥舞。第11洞,所有的观众都祈祷尼克劳斯的铁杆能够将球击过沙坑。第16洞,一名报社记者右手拿着笔记本,左手拿着相机,也忍不住不停地拍摄尼克劳斯的照片,更有一些球迷大声叫喊:“不要离开,杰克!”毕竟,不是每一天都能见证一代高尔夫球王的离开。

  第17洞,著名的路洞,尼克劳斯的开杆恰巧落在老球场酒店的拐角处,当尼克劳斯走过去时,众多的酒店客人都从窗户探出头为他欢呼。尼克劳斯微笑着,他向站在酒店阳台上的观众致意,而不远处,厄尼-艾尔斯和他的妻子,以及莱德杯队长汤姆-莱曼也都在向他挥手致意。

  最后的时刻总是这么令人感伤,在尼克劳斯与他的好友华森手挽手地走下第18洞果岭时,华森已经热泪盈眶,等候在屋顶上的球迷为他鼓掌。尼克劳斯拥抱了自己的儿子史蒂夫,接着紧紧地拥抱了他的妻子芭芭拉。

  “事实上,”尼克劳斯赛后说道,“当我打完最后几个洞时,我坐在那里,对自己说,‘嘿,我不想再经历这样感伤的时刻了。没有通过淘汰标准还真不错。’这里的人们太好了,他们给予了我许多,超过了我所应得的。”

  尼克劳斯周六就离开了球场,返回佛罗里达的家中。或许为了能够去钓鱼,或许为了他的高尔夫球场设计事业,或者为了家庭。但这个浸润在阳光中的星期五,充满着回忆和感恩的老球场,将与尼克劳斯一起成为那幅永恒的照片,留存于人们的记忆中。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尼克劳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