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蒙蒂赢得球迷的心 标榜最开心的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英国公开赛蒙蒂赢得球迷的心标榜最开心的亚军
(点击看大图)

  离了婚,掉了钱包,拿错了球杆,算偏了风向,全苏格兰没有一个高球选手会比蒙哥马利更倒霉。不过,等到四轮比赛结束之后,42岁的老将认为自己比老虎伍兹还要幸福,因为他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心。

  打最后一洞前,一群苏格兰球迷站在看台上高唱:“哦,蒙蒂,我们爱你。”然后脱下帽子使劲挥舞。同胞的热情令蒙哥马利深受鼓舞,他微笑着打完最后一杆,微笑着举起
亚军的银盘,成为英国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开心的第二名。

  亚军奖金为753446美元,终于可以顺利支付下一次赡养费了。不过这显然不是让蒙哥马利高兴的主要原因,他更看重的还是苏格兰球迷对自己的支持。“我已经有三年多没有听到这些温暖的话了。”蒙哥马利十分感慨。上世纪90年代,他曾有占据欧巡奖金榜宝座七年的光辉历史。但是最近三年来,霉运却牢牢地缠上了他。

  2002年的美国公开赛,有球迷当面起哄,兴高采烈地叫他“肥妈”,连一起打球的其他选手都看不过去,穿出印有“对蒙蒂好一点”的球衣。然后又是去年的离婚大战,被英国小报登得沸沸扬扬。遭遇这些打击,蒙哥马利的成绩也直线下滑,世界排名已经快滑落到第一百位。

  幸好上周的英国公开赛挽救了他。苏格兰球迷为他的每一杆欢呼,从开球到果岭,掌声从来没有停过。当他需要一点点鼓励的时候,他总能得到。就连和他同组打球的伍兹也感到妒忌了:“这就是作为一名本土选手的好处了。”

  当在第15球道打出一杆坏球时,蒙哥马利狠狠将球杆扔在地上。这时,三个十余岁的男孩举着苏格兰的蓝白国旗跑来,用自己的方式为他鼓劲:“加油,蒙蒂,为了苏格兰,继续努力。”对此,蒙哥马利深受感动,他说:“即使在知道我不可能夺冠之后,他们仍告诉我要为亚军而奋斗,我要把这个第二名献给所有苏格兰人。”这也是他在16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中得到的最好名次。

  (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