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安德鲁斯不会改建 公开赛经济效益五千万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道森希望2010年英国公开赛能重回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届时他们将在这里举行世界上最古老锦标赛的第150周年纪念。不过下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时,他们就不准备再次延长场地。

  差不多每一次老虎伍兹赢得冠军,奥古斯塔就会进行一次改建。今年也不例外,尽管老虎伍兹是在延长赛中取得的胜利,胜负悬殊并不大。圣安德鲁斯今年举行英国公开赛之
前也进行了改建,总共加长了164码。原因很简单,他们希望能阻止老虎伍兹过大的领先幅度。2000年,老虎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9杆取胜,领先杆数达到了8杆。今年,老虎伍兹的获胜杆数是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5杆,是他在大满贯赛中领先幅度第四大的。

  “我认为改建是成功的。老球场经受住了考验。”道森说,“如果有遗憾,那就是风还不够。有风的话,考验将更艰巨。有风的情况下,球员在14洞五杆洞或许还能以2杆攻上果岭,但是在12洞四杆洞,他们就不得不多考虑一下了。

  “我们对于领先榜上的球员感到开心,对杆数也满意。我曾经预期即使纪录不会打破,也会得到严峻的挑战。要是我们以68杆作为严格的标准杆标准的话,本次比赛没有人破标准杆。”

  赛事委员会主席马丁-基帕克斯(Martin Kippax)补充说:“我看不出我们有必要再增加老球场的长度。她应该是她应有的样子。”面对沙坑,老虎伍兹今年没能幸免,光第一轮他就三度将球击入沙坑中。另外,他在第三轮还两度将球击入灌木丛中,由于球位不可他,他必须接受处罚。

  今年让皇家古典俱乐部开心的一点还有:连续两年的黑马不见了,过去11年全是新面孔冠军也结束了。

  有人估计,皇家古典俱乐部以后会在球具上下工夫来阻止低杆数的疯长。可是道森就否认说将来的英国公开赛将会使用统一的小白球。“这根本不是问题。”道森另外还指出,今年小球的飞行距离并没有比去年远。

  今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四天下来,有23.3万人次入场观看比赛,是英国公开赛入场观众数第二多的一次。根据估计,英国公开赛能为当地经济带来的效益为5000万英镑。这也是许多球场努力申请举办英国公开赛的缘故之一。

  明年比赛将自1967年来首次回到霍伊莱克(Hoylake),该地离英国著名城市利物浦很接近。事实上,到2008年,英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都已经确定。九月份,赛事会员会将召集会议,讨论坦伯利(Turnberry)可否作为2009年的比赛场地。坦伯利自从1994年举办比赛以来就没有再举办过比赛,其主要问题是交通拥挤。

  但是为了当地的经济,当地政府就在游说皇家古典俱乐部。马丁-基帕克斯说:“我们希望该地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赛事总监大卫-希尔说:“我们对当地政府讲了,我们需要看到新的公路建起来。如果情况真是这样,我们则会重新审视是否于2009年在那里举办英国公开赛。工程还没有开始,但是已经在计划中了。我们过去遭遇到了交通上的麻烦,这条公路会给我们两条清晰的路线,以及更为通畅的交通。”

  皇家古典俱乐部过去几年数次参观坦伯利。如果该球场要举办英国公开赛,那么一定要进行改建。1986年,“大白鲨”诺曼在这里夺冠。而1977年,汤姆-沃森则在这里击败尼克劳斯。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