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意识潜意识同高球人生的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38 高尔夫时尚

  意识即是自觉的大脑思维活动,包括考虑事情、记忆所见过做过听过的事物及经历并作出结论,由此而对一切作出决定。而潜意识则是人脑不自觉的思维活动,它是人脑活动里具有无穷和惊人的超能力。你知道吗?潜意识有如一部有着无限记忆容量的和创造力的电脑,由你的眼耳口鼻和身体的每一条神经来收集无数的资料并储存下来以备你需要时会自动出来帮你解决你心里的疑难问题。在生活上和打球中相信有好多人同我一样有过好多关于潜意识惊人力量的体验。

  记得有一次代表香港去台湾参加一场比赛,其中一天在前9洞的一个5杆洞第2杆打了落水,当时我就想,如果我可以救回Par就好啦!我非常想打好下一杆,那样我就好用心去打而且效果亦很好,剩下大概一百码左右,我心里想我一定打到好近洞,在这种欲望下我做好所有能够控制的动作瞄向旗子打去,球果然向著旗而且入了洞,当时我非常感激上天让我救回了一个Par。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好似有一些球手一样的想法,因为落水不开心的话,我相信不可能有奇迹出现了。而第二天的比赛因为之前打了5个Over,这时我心想如果我後9打回五个小鸟就可能救回标准杆Even了,果然我第10号洞就打了个小鸟。这时我开始觉得好神奇和有希望,於是就对自己说: “你要坚持下去,目标是5个小鸟。” 接下来11、12、13我都打小鸟,14号洞打了Par,我再对自己说: “还有一个就完成任务了。” 果然15号洞又让我捉多一只小鸟,终於完成心中所想任务,当时开心得无法形容。

  从此以后无论我在生活上、工作上或打球中,我都不断地运用这种超能力的潜意识。与意识不同的的潜意识,就是无论何时何地或睡觉之中,它都紧紧跟随著你。有时你无法解开的问题会突然开窍、想通,这就是潜意识在帮助你了。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你心里想不要落水、不要OB,它就偏偏会落水同OB,你心想不要打中那棵小树,就偏会中树等等,这些例子都是潜意识做的手脚,因为这部电脑只要你的脑袋有这种思维活动,潜意识就会去配合但不会选择好或坏去执行。后来去听好多专家研讨会才知道这就是正面思维和负面思维的不同之处了。希望各位球友能设定目标,努力向著目标进发,想像实现目标时的喜悦,那你就会变得热情,记忆力就会更好,脑袋会发挥它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加上潜意识的巨大潜能,你一定心想事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