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LPGA年龄豁免半拒绝半接受 小女生摩根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不满18岁的摩根-普莱塞尔来说,她从LPGA巡回赛上得到的,既是好消息又是坏消息。有关她提出的年龄豁免的申请,LPGA主席泰-沃陶通报她说,LPGA将接受她的申请,这意味着她能够参加今年秋天的资格学校考试。但是,同时,坏消息是,即使她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获得完全的或者部分的参赛资格,她也必须等到5月23日她满18岁的时候,才能以LPGA职业选手身份参赛。

  对于这个折中的办法,普莱塞尔说自己的感受也很复杂。因为如果她通过了LPGA资格学校的考试,这仍然会限制她明年的机会,并且因为参赛机会的减少,她可能在要保持接下来一年的LPGA资格上,遇到很大麻烦。“我很高兴LPGA第一部分的决定,允许我参加年底的资格赛,我非常感谢沃陶主席的安排,”普莱塞尔说,“但到18岁生日前都不能正式参加比赛,这让我很沮丧。”

  第一阶段的LPGA资格学校考试将在9月20日到23日在加州Palm Springs举行,而另一场将在10月4日到7日举行,最后阶段的考试将在11月30日到12月4日在LPGA国际球场举行,而最后阶段排名前三十的选手将获得明年LPGA的完全参赛资格,而接下来的35名选手则只能获得部分参赛资格。

  普莱塞尔的打算是以业余身份打资格赛,如果进入前三十,她就正式转职业。2006年的LPGA比赛计划仍然没有发布,但如果和今年的赛程相同,这就意味着直到科宁精英赛之前她都不能以LPGA成员身份参加比赛,那么她就只能参加13场对全部成员开放的比赛,而凭借这13场比赛的奖金,她需要进入奖金榜前90名,这样她才能获得2007年的LPGA参赛资格。去年最后一名获得LPGA今年参赛资格的选手是Stephanie Louden,奖金收入是10万两千四百五十七美金。

  普莱塞尔或者可以选择转职业,并且在5月23日前凭借赞助商外卡参加六场比赛,但沃陶说她凭借这个方法赚来的任何奖金都不会被算进明年她正式的奖金收入里。LPGA已经做出规定,无论普莱塞尔在成为正式会员之前赚到多少钱,她的收入都不会被算进年底的奖金总结里,也就是说,普莱塞尔要获得2007年LPGA的资格,除非打得非常出色,否则她还要再参加资格赛。

  两年前沃陶为第一个年龄低于18岁的选手宋阿莉作出了年龄豁免的决定,和普莱塞尔非常类似,宋阿莉也是在第2年的五月才满18岁,不过不同的是,当时沃陶允许宋阿莉在新赛季开始就以LPGA选手身份参赛,而沃陶说当时的决定和宋阿莉已经从大卫-利百特学院得到学位也很有关系。“我很开心摩根能去打资格学校,”普莱塞尔的教练和祖父Herb Krickstein说,“但对于一开始就把她放到这么大的压力下,我们很不开心。”

  普莱塞尔是圣安德鲁斯学校的荣誉学生,Krickstein说他想沃陶保证普莱塞尔一定会完成自己的教育,而且她会一般学习一般在明年春天打部分LPGA比赛,但沃陶认为即使如此,比赛还是可能影响普莱塞尔的学业。不过Krickstein说即使这个双重决定,普莱塞尔也只能尽量利用赞助商外卡参加更多的比赛,“我觉得这个结论很矛盾,又说尊重她的学业,又要给她更多压力,我觉得他们跟本就不是真的为了她的学业考虑,摩根跟沃陶保证了一百次她一定会结束学业的,我并不是说宋阿丽怎样,体育学院怎样,但圣安德鲁斯在学院上来说更受尊重。”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