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球场获胜秘籍:尊重每一个沙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53 体坛周报

  伍兹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最后的冠军。但在最后的总成绩排行榜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久违的名字。

  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42岁,第2;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45岁,并列第3;本哈德·兰格(Bernhard Langer),47岁,并列第5……在这个最古老的球场,这些曾经辉煌的老将们像约好了一样纷纷发出新芽。

  圣安德鲁斯适合长打者——看上去这话不假。偏短的长度、宽阔的球道都是长打者发挥的极佳场所。

  但那些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老将们都不是长打王。除了兰格,他们在比赛中的开球平均距离都在320码以下——这比老虎(341码)少了20码。

  但尼克劳斯说过,在圣安德鲁斯获胜的秘籍,就是尊重每一个沙坑。最后在排行榜上领先的选手,无一例外都对沙坑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在4天的比赛中,伍兹的球只进了3次沙坑。而接下来的蒙哥马利、卡波斯、奥拉查宝等人,都是两次。

  在很多时候,圣安德鲁斯不允许失误。伍兹在第三轮遇到麻烦,就是因为他开球不准,两次将球打进了灌木丛。要知道,球飞行得越远,它最后的落点便越难控制。在这里,距离是无法弥补失误带来的损失的——因为这里的整体失误率很低,一旦失误,便意味着会被很多人抛下。

  米克尔森有着近330码(327.5)的开球距离,但最终只能排在并列第60位,同样的例子还有获得并列第34的亚当·斯科特,他的开球距离有329码。

  在美巡赛的开球距离排行榜上,第一名与第100名的差距也不过区区30码。在英国公开赛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在那几个短四杆洞,长打者可以一杆上果岭——但落点显然很多时候不会太好,打得短的或许上不了,但只要他们避开沙坑,也能使球停在果岭的边上。接下来长打者果岭上两推,打得短的果岭外也用两推——这是不是一样呢?适宜果岭外推杆,这也是圣安德鲁斯的球场特性决定的。

  推杆也是这几名老将获得佳绩的重要因素。伍兹在四天的比赛中只用了一次三推。看看几名老将,蒙哥马利,两次三推;卡波斯,四次;奥拉查宝,两次。而又一次被推杆拖了后腿的是古森,尽管最后排名还算不错,但他吃下了多达7次三推。

  金熊说过:“只有最优秀的球手才能赢得在圣安德鲁斯的比赛。”这几天多变的大风,也在一定程度上给老将帮了忙。与年轻选手相比,他们更善于判断风的方向和球的走势,在最原始的球场打出最老到的高尔夫。

  圣安德鲁斯是长打者的天下?其实最古老的球场,应该是最成熟、心理最稳定、技术最精湛的老将们的天下。★凌展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