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领先位置固若金汤 老虎伍兹英国公开赛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1:12 新浪体育
领先位置固若金汤老虎伍兹英国公开赛梅开二度
老虎成就十大满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捍卫领先,老虎伍兹没有失手,他成为第25个赢得2个及以上英国公开赛头衔的选手。

  老虎伍兹在18洞轻松地保平标准杆后,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总成绩为274杆(66-67-71-70),低于标准杆14杆,以5杆优势领先蒙格玛利取胜,赢得总奖金72万英镑。

  老虎伍兹进入最后一轮领先阵容2杆,开局第一洞,他在微风中用铁杆开球,平分球道,拿下一个稳健的标准杆。老虎伍兹九次领先大满贯赛54洞,没有一次失手。虽然昨天他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但是他的信心就很充沛。“我总是这样说,我也完全相信这一点,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做到。”老虎伍兹说,“也许有人会拿下一系列小鸟,但我在相同的洞会打出同样的成绩。”

  老虎伍兹连续第四天在第五洞拿下小鸟,今天第一次出现红字。同昨天一样,他拥有不少小鸟球机会,第七洞,他的小鸟推冲过洞杯,只能保平标准杆。第八洞,虽然只有五英尺的距离,老虎伍兹却用了两推,再次以标准杆收杆。

  第九洞,昨天老虎伍兹在这里进入灌木丛,今天他没有犯错,一杆直上果岭,在老鹰推没进的情况下,小球停在洞口几英寸,他顺利地拿下这只死鸟。前九洞,老虎伍兹34杆,低于标准杆2杆,将总成绩推向低于标准杆14杆。与古森同组的蒙格玛利今天继续走强,他此时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只落后老虎伍兹两杆。古森继续走美国公开赛路线,前九洞四个柏忌,一只小鸟,他的名次迅速滑了下去,对老虎伍兹没有实质性的威胁。奥拉查宝的情况也不理想,第六洞吞下一个柏忌的情况下,他与老虎伍兹的差距加大到了3杆。

  尽管如此,事后老虎伍兹仍承认,今天开始比赛时,他要夺冠也不是十拿九稳。“当开始今天的比赛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老虎伍兹说。

  第十洞,老虎伍兹用发球木开球,很不幸,小球撞上了罐型沙坑的沙坑壁,结果小球停在了沙坑中。老虎伍兹救球的方式比较怪,没有直接攻果岭,而是选择了右方。保平标准杆时,小球又停到了洞边,老虎伍兹无可奈何地吞下了今日首个柏忌,他在推这一洞时用了一个怪怪的推杆动作,那应该是“金熊”尼克劳斯的标准姿势。不过在他前方的蒙格玛利于11洞也吞下柏忌,这样以来,老虎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3杆仍领先2杆。这一洞,奥拉查宝保平标准杆的情况下,与蒙格玛利平手。

  第11洞三杆洞,铁杆上果岭后,老虎伍兹采取保守打法,以两推保住平标准杆。第12洞348码的四杆洞,老虎伍兹用发球木直接冲果岭,球掉在果岭前方的长草中。老虎伍兹选择切球,小球在几次弹跳之后,靠近球洞停下。老虎伍兹顺利在这一洞拿下小鸟,将优势扩大到4杆。原来这一洞,奥拉查宝发球进入灌木丛中的长草中,保平标准杆的一杆又停在了洞边,结果吃下柏忌。同样情况也发生在蒙格玛利身上,他在前边一组,第13洞保平标准杆不利,也吞下一个柏忌。

  第13洞465码的四杆洞,老虎伍兹采用三号木发球,小球停在几个沙坑之间,巧妙地避开了沙坑。老虎伍兹小鸟推将球送到洞杯旁边,顺利拿下标准杆。而这一洞,奥拉查宝再次吞下柏忌,已经落后老虎伍兹5杆。

  第14洞,老虎伍兹的第三杆高抛球十分漂亮,将球放到旗杆旁边,再次抓住小鸟,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比赛达到5杆。现在还剩4洞,可以说老虎伍兹已经拿到一半葡萄酒壶。“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一轮。我期待它已经期待了很长时间。”老虎伍兹的夺冠其实在前两轮打出66-67已经有了征兆,他说,“感谢上帝,这一轮出现在恰当的时机上。” 老虎伍兹今天的击球的准确性有大的提高,发球一共12次上球道,比昨天增加了4次。而标准杆上果岭则达到了14次,比昨天多3次。老虎伍兹的发球距离十分惊人,本轮平均340码,四轮平均341.5码。

  第15洞,老虎伍兹的小鸟推将球送到洞口附近,又是轻轻一敲,老虎伍兹保平了标准杆。第16洞,老虎伍兹三天来有两天都吞下柏忌,这一次他采用保守打法,抽出铁杆来发球。的确,比赛还有三洞,老虎伍兹也应该采用保守打法了。老虎伍兹第二杆铁杆,偏向右方,没有上果岭。果岭外长推,老虎伍兹以两推保平标准杆。

  第17洞是艰难的四杆洞,老虎伍兹的铁杆发球稳稳放在球道上。第二杆没有上果岭,位置有些艰难,面对旗杆有一个山梁。老虎伍兹两推在这里吞下一个柏忌,不过这已经不能阻止他夺冠了。因为这个时候,位于第二位的蒙格玛利已经完成了比赛,单轮成绩72杆,总成绩为279杆(71-66-70-72),低于标准杆9杆,已经落后他5杆之多。英国公开赛的工作人员迫不及待,已经开始在刻名单。

  “由于更改挥杆,我已经被批评了好几年。”此前共夺得三个冠军的老虎伍兹说,“为什么我要更改自己的挥杆姿势。这就是为什么。冠军、亚军、冠军——本赛季前三场大满贯我取得的名次,那也就是真正的为什么。”

  第18洞虽然是很容易的一洞,老虎伍兹却不想再冒险了,用铁杆开球,第二杆也没上果岭。小球停在了果岭前方。推杆上果岭后,老虎伍兹保平标准杆,毫无惊险地取得完胜,赢得第十个大满贯头衔。从头领先到尾,这种情况上一次出现在英国公开赛是在1973年,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在皇家特奴夺冠时。事实上,英国公开赛总共只出现过六位取得完胜的选手。

  “大伙,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当我刚开始在美巡赛比赛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到30岁前,我能赢得如此多大满贯。”老虎伍兹说,“根本不可能,没有人以前做到过。作为一位高尔夫球员,你的黄金时代出现在30岁。希望我也如此。”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