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54洞师老兵疲 老虎伍兹勉强稳住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36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54洞师老兵疲老虎伍兹勉强稳住领先
伍兹放缓前进速度(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六没有如愿地高歌猛进,但是以红字收杆,仍为他进军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带来了希望。

  状态不佳的老虎伍兹三轮结束的成绩为204杆(66-67-71),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英国公开赛54洞2杆。老虎伍兹不大可能破他五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创造的低于标准杆19杆的纪录,但是第十个大满贯头衔仍是相当有可能的。老虎伍兹此前九度领先大满贯赛54洞
,全部都拿下了冠军。

  “我非常高兴自己处于领先位置。”老虎伍兹说,“今天的比赛有些艰难。能够全天都保持着领先位置,我真的非常高兴。”

  老虎伍兹今天开局不太好,在第二洞四杆洞吞下一个柏忌,结果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0杆。此时,南非选手古森向领先榜发起猛烈攻击,在14洞到16洞连抓三只小鸟的情况下,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9杆,只落后老虎伍兹一杆,局面陡然紧张起来。

  第三洞保平标准杆的情况下,老虎伍兹第四洞480码四杆洞选用发球杆猛冲,发球很漂亮,可惜第二杆的挖起杆没有打好,不仅没有上果岭,差一点就滚到旁边的长草中。圣安德鲁斯的长草虽然不多,但是惩罚性却很强。老虎伍兹第三杆采用推杆直接攻果岭,很漂亮,虽然是下坡,但是就停留在球洞的旁边。他轻松地敲球入洞,保平标准杆。这时古森在17洞吞下一个柏忌,在18洞没能射下老鹰,暂时解除了警报,不过老虎伍兹的位置依然很玄妙,因为他到现在还没有抓住一只小鸟,而且领先位置缩小到一杆。

  第五洞568码五杆洞,老虎伍兹仍选用一号木开球。开球不错,接下来的第二杆也不错,击上了果岭。老虎伍兹的老鹰推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力道稍微小了一些,小球停在一英尺以内。老虎伍兹顺利拿下小鸟,成绩再次回弹到低于标准杆11杆。

  第六洞,老虎伍兹出现了一个少有的麻烦。他发球跃出安全线进入人群中不见了。幸好,老虎伍兹在灌木丛中找到了小球。在宣布该位置不可打之后,老虎伍兹接受一杆处罚,在两杆内抛球打第三杆。小球落在了果岭前方,本来应该滚动一段距离,可因为该地是个低洼,小球就没有向前滚。这个位置要保平标准杆有一定难度,果然,他的小球停在了洞口几英寸处。老虎伍兹吞下今日第二个柏忌。

  第七洞,用五号木开球,老虎伍兹第二杆的落点很好,可惜这次滚得却多了一些,大约有30英尺。不过在借鉴同组蒙格玛利的推杆情况下,老虎伍兹就拿下这记长推,射中小鸟。第八洞三杆洞,老虎伍兹的铁杆失去航向,偏向了左边,落到了电视塔后边。还好,他挖起杆很漂亮,上到果岭上后没有乱蹦,老虎伍兹稳健地拿下标准杆。

  第九洞是老虎伍兹赚杆的地方,前两天,他都在这里拿下小鸟。今天用三号木发球,老虎伍兹再次遭遇到灌木丛。这次是果岭左侧的灌木。老虎伍兹再次宣布该洞不可打,抛球后用推杆攻果岭。推杆很漂亮,将球移动到了球洞旁边。老虎伍兹成功保平标准杆,可惜的是他没能将优势扩大。老虎伍兹前九洞的成绩为36杆,平标准杆。相反,蒙格玛利在一杆上果岭的情况下,这一洞拿下小鸟,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9杆,与古森并列。另外,西班牙球员奥拉查宝在12洞射下一个老鹰,成绩更是突然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1杆,只落后老虎伍兹一杆。

  第10洞,老虎伍兹两杆上果岭,小鸟推冲过了洞杯。老虎伍兹的表情开始变化,越来越凝重。的确,这一洞蒙格玛利拿下小鸟球后,逼近伍兹,只落后他一杆。第11洞三杆洞,老虎伍兹小球停住的位置与蒙格玛利接近,都在山梁后边。参考了蒙格玛利的推杆,老虎伍兹将球推到了洞杯附近。在老虎伍兹保平标准杆的情况下,他的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2杆。蒙格玛利、奥拉查宝前后都吞下了柏忌。

  第12洞,老虎伍兹在发球超近果岭的情况下,两推拿下一只小鸟,今天成绩第一次显红,总成绩则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2杆。第13洞,老虎伍兹两推保平标准杆。第14洞五杆洞,老虎伍兹第二杆击中果岭,可是小球却滚到了后方,停在了罐形沙坑旁边。第三杆,老虎伍兹选用切球处理,可是线路却大了很多。小鸟推停在洞口边,老虎伍兹仍是标准杆收杆。第15洞,老虎伍兹的推杆仍然不利,虽然把球推到了洞口处,却不进,只能以标准杆收杆。

  第16洞,老虎伍兹第二杆攻果岭不利,冲到了果岭后方的长草中。这里的长草有点像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想用高抛球解困,可惜又冲到了果岭前方。两推,老虎伍兹三天来第二次在这里吞下柏忌。奥拉查宝最后一洞射鸟的情况下,老虎伍兹现在与西班牙选手又只差了一杆。

  第17杆是关键的一洞。著名的路洞让许多球员吃尽了苦头。蒙格玛利就在这一洞吞下一个苦涩的柏忌。老虎伍兹在这一洞却有漂亮的表现,以标准杆收杆。这一洞的表现对老虎伍兹有正面促进作用。18洞,老虎伍兹老鹰推虽然未进,但是小球却停在洞口几英寸。结果,老虎伍兹以小鸟收杆,本轮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虽然领先优势减少了,但是毕竟他仍稳住了领先位置。

  老虎伍兹的今天的技术统计与前两轮相比有很大差别。前两轮,他的发球上球道率分别为81%和83%,而标准杆上果岭率为78%和83%。星期六,这两项数据为50%和61%。虽然许多长推都没有拿下,老虎伍兹的推杆排名仍高居榜首,为1.63。当老虎伍兹推杆领先比赛时,他赢得了五场比赛的三场:1997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1998年南方贝尔精英赛和2000年NEC邀请赛。另外两场1997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并列第七名,2000年巡回锦标赛为第二名。

  明天老虎伍兹仍将最后一组出发,他的同伴将由蒙格玛利改为奥拉查宝,他前两轮的同组同伴。前两轮,在西班牙人的陪伴下,老虎伍兹打出66-67的好成绩,星期天是否他也有同样的表现呢?值得期待!

  附录:老虎伍兹如果夺冠……

  1.他将成为第25个赢得英国公开赛超过一次的选手,他也将成为自尼克劳斯以来第一个,所有四大满贯都赢得两个及以上的选手。另外,他也会成为完成这一奇迹的最年轻选手。尼克劳斯实现这一奇迹时31岁1个月7天,而老虎伍兹则是29岁6个月18天。

  2.他将成为职业大满贯总数进入双位数的第三个选手,前两个是尼克劳斯(18个)和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11个)。在冠军总数方面,他则会与沃尔特-哈根持平,都为44个

  3.他将成为第八个同年赢得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选手,他之前还没有实现这一奇迹。

  4.老虎伍兹将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28个同年赢得两个及以上大满贯赛头衔的选手。

  浏览英国公开赛独家视频 成绩表 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