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斫轮老手无人能敌 老虎伍兹圣安德鲁斯恣意妄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斫轮老手老虎伍兹简直就是恣意妄为。他今天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在打出67杆后,遥遥领先诸位选手。

  老虎伍兹今天射中五只小鸟,两轮结束后总成绩为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与2000年两轮成绩持平。五年前,老虎伍兹领先36洞3杆。到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估计应该会超过这个数目,可能为5杆。十年职业生涯里,老虎伍兹曾六次领先大满贯赛18
洞,他赢得了最近的三次。36洞如果他再次领先,他的胜率将再度攀升。事实上,在这个位置上,老虎伍兹还没有失手过。

  与他的主要对手相比,老虎伍兹可谓遥遥领先。他领先世界排名第二维杰-辛格5杆,领先世界排名第三埃尔斯和世界排名第四米克尔森8杆之多。这三位选手今天都打得不错,都破了70杆。世界排名第五古森今天发挥很不好,只打出73杆,也落后老虎伍兹8杆。

  老虎伍兹今天的开局也很漂亮。在前两洞以标准杆收杆情况下,老虎伍兹在第三洞拿下本轮第一个小鸟。接下来第五洞五杆洞,他再抓下一只小鸟。第八洞,老虎伍兹的小鸟推停在洞口边,他露齿一笑,好象并没有太介意,情绪很高。几英寸的距离,老虎伍兹轻易地保平了标准杆。第九洞,一个不长的小鸟推,老虎伍兹顺利拿下。这样前九洞结束,老虎伍兹以33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已经坐牢了领先宝座。

  今天与老虎伍兹争画面的只有尼克劳斯,由于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金熊就不得不提前告别英国公开赛赛场。“每次他退役的时候,我都打得很好。”老虎伍兹开玩笑说,“我希望他继续退休下去。我在瓦尔哈拉和圆石滩以及这里都夺取了冠军。今年在奥古斯塔,我又再赢了一次。迄今为止,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第十洞四杆洞,老虎伍兹用发球杆猛轰果岭,在没有拿下老鹰的情况下,他轻松地再次射鸟。在14洞,老虎伍兹抓下今天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小鸟。这之后,他全部以标准杆收杆。

  老虎伍兹昨天在16洞吞下一个柏忌,今天他没有失误,小鸟推从果岭外推上果岭,小球停在洞口几英寸处。老虎伍兹保平标准杆没费多少力气。应该说到此为止,老虎伍兹的表现都是让人满意的。最后两洞的情况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就没那么圆满了。

  17洞四杆洞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最难的一洞。老虎伍兹第二杆相当精彩,不仅上了果岭,离球洞也就几英尺左右。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小鸟球机会。老虎伍兹没有把握住,小鸟推杆的线路没有抓好,小球从洞边冲了出去。他在这一洞只能以平标准杆收杆。

  第18洞,老虎伍兹的发球很不好,偏左很多。他第二杆也没有打好,力道小了一点,没有躲过前方的一个峡谷,停在了两个小坡中间的谷地。幸好,他的第三杆还不错,推到了洞口边上,保证他以标准杆收杆。这样一来,老虎伍兹没能增加他的领先杆数,仍停留在低于标准杆11杆上。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