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视频-17号路洞毁灭之路 解读世界上最难的球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56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第17洞,洞名“Road”,461码,par4

  沙坑 当Links Trust公司宣布改造Road Hole沙坑的计划时,他们等于在说打算把老球场变成马球场,然后请英格兰人来喝茶。整个圣安德鲁斯小镇爆发出急风骤雨般的争论。直到去年冬天,Links公司坚持己见,决定对沙坑进行改造。球场主管Euan Grant解释了他们为什么要改造以及怎样改造这些沙坑。

  “这次改造完全基于我们对1970年公开赛录像带的研究。从那届比赛后,沙坑被朝着远离果岭的方向移动了,结果导致落入沙坑的球锐减。于是,我们将沙坑向右延伸了3.5英尺。现在,你仍然可以沿着沙坑边缘推杆,但前提是你的胆量比较足够大。在沙坑左侧,我们增加了果岭的起伏,让那些高抛球也会直直地滚进沙坑。沙坑高度保持不变,仍然是4英尺,外加2英尺的坡度。”

  果岭 第17洞果岭的前部极具欺骗性,它向左倾斜,直指沙坑。从球道上进攻角度不够完美的球手往往会选择攻果果岭右前部,却忘记了果岭向左的倾斜非常大。苏格兰设计师David McLay Kidd说过:“你必须有足够的勇气将球打上果岭高处较平的部分,同时,你还需要足够的技巧让球在滚到果岭边的马路上之前停住。如果你聪明过了头,你还可能遭遇Road Hole的沙坑。我对完美球洞的定义是:能治服一个怒气冲天的男人和他的挥杆。”

  果岭后方 第17洞果岭旁的碎石路原本是一条通往10英里外的Cupar镇的马路。现在,它已变成了通往高杆数的必经之路。果岭连接着每位球手的心,而小山丘上的长草一直连到果岭边。因此,推杆并不是个好的选择,而如果切击太重,球又会进入另一侧的沙坑,让恶梦重新开始。

  浏览成绩表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浏览更多高尔夫精彩录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视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