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安德鲁斯魔鬼三洞 "变态"沙坑让大牌遭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靳昕报道 伍兹说:“如果比赛时有风,没有人能完全躲过全场112个沙坑。”第一轮比赛时风很大,伍兹果然无法再施展他的“圣安德鲁斯避沙术”。第一天很多人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但在比赛中,几个有着“变态”沙坑的球洞还是给球手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第2洞,453码,4杆洞

  第2号洞发球台后撤40码,这使得球手们被逼在灌木丛中开球。第一轮旗杆位置刁钻地插在2层果岭的左前部,这里地势较高,前后都有沙坑环绕。上果岭时如果用力过猛,球将因停不住而滚入后方沙坑;倘若力道不足,球则无法滚上第2层果岭。

  蒂姆-克拉克、汉密尔顿和尼克劳斯等好多选手都在这一洞吃下柏忌,“灌木丛中开球真叫人不适应。”克拉克在赛后表示。而尼克劳斯赛后也特别提到2号洞:“今天2号洞后撤了40码,给我带来很大压力,一下子就把我第1洞抓到的小鸟抹杀了。”

  第13洞,465码,4杆洞

  赛事组织者花费的心思没有白费,“棺材沙坑”从250码处延伸到285码处的确发挥了更大功效。这一洞,老虎一开球便打入沙坑:“打左打右都会进沙坑,这一洞真的很难打。”这一洞的另一难点是组织者将旗杆位置插在果岭的右前部,而且果岭中高周低,如果切球落点不准,球停在果岭的几率很小。此外球洞正前方还有一个小沙坑。伍兹柏忌、汉密尔顿柏忌、古森双柏忌……许多大牌都没能在这一洞全身而退。

  第17洞,455码,4杆洞

  “拦路沙坑”果然名不虚传。第一轮比赛,198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桑迪-莱尔在此洞吃下三柏忌:“为了躲开这一洞的沙坑,我开球打到球道右边,第2杆我瞄向旗杆,但OB(出界)了。第4杆我将球打上第18洞发球台,第5杆切到距离旗杆3英寸处,令人窝火的是我竟然两推才进洞。”在比赛进行中,有3人在这一洞吃到双柏忌,另有7人吃到柏忌。另一个受害者是一直在领先行列的阿伦比,这一洞的双柏忌将他第一天的成绩钉在-2。古森在这一洞打出标准杆,或许他的话更具代表性:“能以4杆跨越这个洞,换作是谁都会很高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