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风光临圣安德鲁斯 老虎发威金熊只为完美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尼克劳斯将球推进第18洞的一瞬间,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几乎在同时,伍兹的球径直落入了第16洞的一个沙坑中。这是他今天遇到的第三个沙坑。而在这之前半小时的正午12点(当地时间),所有球员都停下手中的球杆,低下头,哀思上周在伦敦爆炸案中死难的人们。

  “2000年,我的球没进沙坑是因为没有风。”伍兹这样说。今年的圣安德鲁斯在第一天就刮起了大风,伍兹也终于没再能避开沙坑,但这并不影响出色的状态给他带来66杆,独自领先的成绩——这比他5年前,还少用了一杆。

  +3,65岁的尼克劳斯已经打得足够好了。也许我们都不愿去面对他离开的事实,但今天,2005年7月15日,很可能将是“金熊”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

  老虎一路前行

  尽管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破了自己“不进沙坑”的“金身”,但伍兹却仍以-6的成绩傲视群雄。前两天的练习赛中圣安德鲁斯都没有大风,而天气预报中最高9公里/小时(相当于2级风)的西南风在今天的比赛中显然超速了。面对大风的伍兹显得不慌不乱,在经历了前三洞的“平庸”之后,老虎从第4洞开始发飚,四个洞抓了3只鸟。从第9洞开始,伍兹更是连续打出4个小鸟,早早地便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虽然第13洞和第16洞两次将球击入沙坑吞下柏忌,但在最后一洞再射小鸟的他仍无可争议地成为比赛第一天的热门人物。

  古森在被问及老虎的发挥时说:“他显然打出了一个好的开局,那就是他想要的。”古森第一轮的表现与他在松树丛的良好表现相似,以-4的成绩并列排在第三位。当被问到会不会重蹈美国公开赛最后一天的“悲惨进程”时,他说:“松树丛对我而言已经是久远的历史了,我现在根本没有考虑它。”

  当地时间下午2点20开球的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亨斯比后来居上,4只小鸟、1只小鹰和1个柏忌的成绩让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以-5杆的成绩紧挨伍兹,位列第二。其他名将则纷纷有不同表现:西班牙老将奥拉查宝宝刀不老,-4杆且未打出柏忌的成绩让他并列排在第三;主场作战的蒙哥马利第1洞便开球落水,最终只打出了-1的成绩,并列排名第29位。米克尔森法尔多以及卫冕冠军哈密尔顿等名将都打出了+2的成绩,并列排在第74位。

  老牛带嫩草

  尼克劳斯+华森+唐纳德,这个“两老带一新”的组合在比赛的第一天强烈地冲击着人们的视线。比赛一开始,两位老人的表现惊人的一致——都在第一洞抓下小鸟,也同样都在第二洞吞下柏忌。孙子辈的唐纳德则是稳扎稳打,在前两洞以两个标准杆和二老打平。精彩场面出现在第7洞:尼克劳斯的开杆将球打在果岭前方的“贝壳沙坑”边缘,唐纳德的球位也是紧挨着金熊。单打第二杆时,老将稳稳地将球停在了旗杆附近,而小将的切球则直接飞过了果岭,滚到了长草区后面人群的脚下。尼克劳斯这一球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集体欢呼。

  后9洞,唐纳德在吞下一个柏忌后打下两只小鸟,而两位老者则分别打出三个柏忌,以+3的成绩结束首轮比赛。金熊对自己的成绩表示“失望”,赛前笑话自己“可能打出85杆”的他熊希望自己第二天“能够打出-4以上,因为在我看来想以标准杆晋级都不是那么保险。”

  首日关键词

  圣安德鲁斯的第一天有着这样的关键词:历史、激动和悲伤前夜。单从本次比赛的届数——第134届,便可以看出这项比赛的古老程度,而伍兹这位赛前最大夺冠热门的抢眼表现也留给了人们充分的想象空间——他会不会在周日向索伦斯坦发去“10-9”的短信?对尼克劳斯而言,不管结局如何,这都将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职业高尔夫的比赛场上。或许今天,就是球迷们积蓄悲伤心情和离别感伤的前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