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重复欧洲第二老路 唐纳德在尼克劳斯光环下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2 新浪体育
重复欧洲第二老路唐纳德在尼克劳斯光环下开花
英格兰人唐纳德(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卢克-唐纳德就在行动。

  2003年,卢克-唐纳德与老虎伍兹同组,参加在皇家圣乔治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当时英国人感到有些害怕,为此他专门聘请心理教练吉姆-方宁(Jim Fanning)来树立他的信心。“吉姆让我意识到自己应该高自标置。”27岁的卢克-唐纳德在伦敦附近出生,但是现在就将家安在美国芝加哥。而吉姆-方宁也在那里做指导。“我今天没有考虑如何晋级的事情。第
一次,我决心以夺冠为目的。”

  卢克-唐纳德已经在星期四展示了这一点。第一轮与高球巨人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同组,英国小伙子没有眩晕,在圣安德鲁斯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现在与一大组人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落后领先者老虎伍兹2杆。卢克-唐纳德本轮拿下四记小鸟推,其中一推长30英尺。另外,他还切球入洞,拿下一只小鸟。

  “我知道他能取胜的。”尼克劳斯说,“他一定会赢得一点东西的。问题是什么时候。”汤姆-沃森也很看中卢克-唐纳德,“他的推杆技术很好,这弥补了一些过失。这一点总是让我获益。”

  没有为林克斯特别调整自己的技术,卢克-唐纳德将他用的很顺的诀窍也带到了这个有着不规则表面、遍布“罐型”沙坑的球场上来。

  “我按照自己的处理方式来打比赛。我想不改变打法帮助到我今天的比赛。”卢克-唐纳德说,“我想过去由于我太委屈自己去迎合林克斯球场,结果反倒遇到了麻烦。”

  卢克-唐纳德已经预期到与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同组有什么结果。不过他就把球迷的欢呼当作一种正面的刺激,而不是看作一种干扰。“能与两位高球巨人打球真是很好玩。” 卢克-唐纳德说,“氛围真是让人感慨。”

  自从1999年以来,欧洲选手就没有在英国公开赛,以及其他大满贯赛上夺取过冠军。苏格兰人劳列能在卡洛斯蒂获胜本来也是奇迹之一。

  自从那场比赛以来,已经过去了24场大满贯赛。丹麦选手比约恩曾经两度拿到第二名。而加西亚、西蒙尼斯、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和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也都拿到过亚军。

  虽然卢克-唐纳德从没有在英国公开赛晋级过,但是他现在的世界排名却已经达到了15位。另外,他今年在大赛的表现也很不错。卢克-唐纳德在美国名人赛上拿到第三名,而在球员锦标赛和别克邀请赛上则拿到第二名。上一周在萝梦湖,英国人的成绩为并列第五。

  “这是一个好的、扎实的开端,仅此而已。”前NCAA锦标赛冠军卢克-唐纳德说,“还有三轮要打。如果风继续这样平静,而我连续打出三轮68杆,我也许就会接近了。但是谁又清楚呢?”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纳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