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安德鲁斯蛟龙得水 伍兹领先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1 新浪体育
圣安德鲁斯蛟龙得水伍兹领先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老虎信心十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来到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老虎伍兹就像蛟龙得水。第一轮上来,他就以66杆,低于标准杆6杆镇压住所有选手。

  老虎伍兹独占鳌头领先

  老虎伍兹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创纪录,打出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那一次,老虎
伍兹不只第一轮没进沙坑,四轮下来全没进沙坑。今年不同,老虎伍兹第一轮就三次进沙坑,尽管如此,他第一轮的成绩就比五年前低了一杆。老虎伍兹2000年第一轮的成绩为67杆。

  在尼克劳斯即将对英国公开赛说永别的背景下,老虎伍兹九洞里抓住七只小鸟。尽管三次进沙坑,他只吞了两个柏忌。“伟大的开局!”老虎伍兹今天一大早出发,当时没有什么风,天气很好,他说,“我对全天的打法都很满意。”

  老虎伍兹在前三洞都以平标准杆收杆,在第四洞他拿下20英尺推杆射中今日第一只小鸟。接下来第五洞,他两杆上果岭,再次抓住一只小鸟,将成绩推向了低于标准杆2杆。虽然第七洞,老虎伍兹的发球进入球道沙坑,他就成功救援,再次拿下一记六英尺小鸟推杆。接下来第九洞,世界第一拿下8英尺推杆,前九洞以32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10到12洞,每一洞老虎伍兹都增加一个红字,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接下来,他就开始出现错误。

  “我一度一帆风顺,在12洞里拿下低于标准杆7杆。可我仍觉得以低于标准杆6杆收杆是伟大的开局。我今天拿下了好几个漂亮的推杆,没有因此受到伤害,我很开心。”老虎伍兹在13洞和16洞进入了圣安德鲁斯的罐形沙坑,结果两洞都吞下了柏忌。

  在老虎伍兹打到14洞的时候,汽笛长鸣,比赛暂时中断。老虎伍兹脱帽低头,同其他球员一道向52位在伦敦连环爆炸中罹难的人默哀两分钟。老虎伍兹在后来表示说,他默哀时心存感激,因为他的妈妈库提塔在爆炸发生时,就在伦敦的一家宾馆内。而这家宾馆就在其中一个爆炸点的街对面。

  虽然在13、16两洞吞下柏忌,老虎伍兹的收杆之洞仍相当漂亮。他轻松地抓下一只小鸟,将成绩再次推向低于标准杆6杆。这也是老虎伍兹自从1998年皇家伯克戴尔65杆开局以来的最好开局。“迄今为止,我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都很好。”老虎伍兹说,“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今年的开局很不错。我希望在此基础上打得更好。”事实上,老虎伍兹11次参赛以来,只有3次英国公开赛开局是破了70杆的。

  老虎伍兹与尼克劳斯之间有某种神奇的联系。前三场尼克劳斯宣布为谢幕战的大满贯赛(2000年美国公开赛,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和2005年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都取得了胜利。人们很自然地会联想到老虎伍兹在这场比赛中也会实现“薪火相传”。

  尼克劳斯英国公开赛谢幕战的第一轮成绩为75杆,很显然,他明天要获得晋级十分艰难。尽管如此,他18个大满贯冠军和19个大满贯亚军就将永载史册。

  “谁会处于领先榜首位是有预兆的。”蒙格玛利评价星期四的比赛时说,“如果有哪一个球场是为他(老虎)铸就的,这肯定是其中之一。他以八杆优势曾在这里取胜过,谁说他不会再以这样的方式赢一次呢。”

  古森辛格表现稳健

  五大天王中,古森仅次于老虎伍兹。他一大早与卫冕冠军托德-汉密尔顿一道出发,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古森同卢克-唐纳德伊梅尔曼、奥拉查宝、卡普雷斯等九位选手共同位于并列第三名,落后老虎伍兹两杆。领先他们一杆,单独居于第二位的是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亨斯比。而落后他们一杆,居于并列第13位的则有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和世界第二维杰-辛格等。他们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2004年强鹿精英赛冠军马克-亨斯比看上去像一匹黑马,可事实上,今年前两场大满贯赛他都打得不错。除了老虎伍兹以外,他是唯一一个两场比赛都进入前五名的选手。澳大利亚人美国名人赛并列第五,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三。今天澳大利亚人射中一头老鹰,抓住四只小鸟,也吞下一个柏忌。

  去年,马克-亨斯比就像今年的奥海尔一样通过强鹿精英赛冠军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席位,但是他就没有去苏格兰皇家特奴参赛。当时他没有护照,而这一切准备好最快也要到星期三了。今年,澳大利亚人没有这样的困难。事实上,面对世界第一,他也没有特别畏难。“老虎是世界一流选手。”马克-亨斯比说,“我的意思是说,他与我根本不是一个水平上的人。维杰过去两年来干得很好,可老虎是不能打败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我不关心这一点。有人害怕说这一点,这是真的。他打得很好。每个人都知道我们不过是在争第二名。但是说他吓倒了我,我想我没有。”

  埃尔斯不肯言败

  本次比赛的第二大热门是埃尔斯。五年前的第一轮,南非人以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领先。今天,他的情况却不妙,就像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一样。埃尔斯虽然在第三和第四两洞连抓两只小鸟,可他接下来就吞下4个柏忌。埃尔斯第一轮的成绩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

  “我还能说什么呢?整轮就是顺不起来。”埃尔斯说,“我太多球进入沙坑,犯了太多错,太多错。”埃尔斯并没有随便责怪天气。南非人说他曾遭遇过更为糟糕的天气条件。至于在问到老虎伍兹是否已经不能追赶上时,埃尔斯就坚决地回答道:“这里还有很多洞要打呢。”

  世界第四米克尔森在第一轮也发挥得不好,他的成绩与埃尔斯一样,也是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米克尔森射中三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和一个三柏忌。他们两人都位于并列74名,与他们平手的包括卫冕冠军托德-汉密尔顿和第一位参加英国公开赛的马来西亚选手谢志荣。这些选手明日都将为晋级而努力。

  浏览详细成绩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全部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